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云南高考 > 云南高考信息 > 云南召开全省教育大会

云南召开全省教育大会

2019-10-01 20:03:03网络整理

云南召开全省教育大会

  5月23日下午,云南省教育大会在昆明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站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教育现代化为云南现代化提供强有力支撑。

  云南省委书记陈豪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阮成发主持,省政协主席李江出席。

  陈豪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全省上下共同努力下,在全省教育战线辛勤劳动、奋力拼搏下,云南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新成就。当前,我们面临实现公平而有质量发展的双重压力,面临既要培养千千万万有素质的普通劳动者,又要培养更多创新型人才和高素质劳动者的双重任务。各级党委、政府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教育就是抓民生、抓教育就是抓未来”的理念,真正在组织领导、发展规划、资源保障上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地位,立足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陈豪强调,教育兴则云南兴,教育强则云南强。各级各部门要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思想品德、理想信念教育摆在首要位置,把习近平总书记“六个下功夫”重要指示落实到位,着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聚焦各类教育薄弱地区,针对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和高中阶段教育的不同情况,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提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更加注重教育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以改革激活力、增动力,着力形成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教育体制机制。要把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根本性民生工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要增强教育服务创新发展的能力,把立足点加快转向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上来,培养更多适应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各类人才。

  陈豪要求各级党委(党组)、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党组织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各领域、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投入保障、党建工作和宣传引导,着力营造“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支教为荣,师以从教为乐”的生动局面。

  阮成发强调,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引领云南教育改革发展,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开创云南省教育工作新局面。要下大力气解决义务教育农村辍学、城镇大班额和学生课外负担过重,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低,学前教育“入园难”,高等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不足,职业教育吸引力弱等突出问题,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大力改革创新,完善教育保障条件,进一步改革完善教育管理体制机制,推动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推进智慧教育“云上教育”工程,完善教育经费投入和管理机制,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努力办好现代化教育。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资讯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