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东高考 > 广东高考信息 > 广东2019年新高考各科开设课程及学分公布

广东2019年新高考各科开设课程及学分公布

2019-09-30 16:01:16网络整理

广东2019年新高考各科开设课程及学分公布

  日前,省教育厅发布《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广东省普通高中2018级、2019级学生课程开设的通知》,明确了新高考下2018级、2019级普通高中学生各科目的课程开设情况,对语数英等11类课程必修和选修学分做了详细的规定。

  《通知》明确,语数英三科的必修模块1-5各2学分,共10学分。其中,语文选修课开设保持现状。数学选修课开设系列2所有模块,鼓励有兴趣和需要的学生在系列3中任意选择2个专题修习。英语选修课开设选修6-8模块,鼓励有兴趣和需要的学生选修9-11模块。

  作为"3+1+2"中的"1",物理和历史在必修学分上也均为6分,不过在详细要求方面不一样。其中,物理必修模块物理1和物理2各2学分共4学分,学生必须从选修课程中选修1个模块2学分才能达到6学分。对于选考科目选择物理的学生,建议选择选修3-1模块学习;对于选考科目选择历史的学生,建议选择选修1-1模块学习。选择这两个模块学习,均能满足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的要求。对于选考科目选择物理并参加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的学生,除开设物理1、物理2、选修3-1以外,还应选择选修3-2、选修3-5,并从选修3-3、选修3-4中选择一个模块开设。

  至于历史,必修模块历史1-3各2学分,共6学分。历史选修课程由6个模块组成,即:"历史上重大改革回眸""近代社会的民主思想与实践""20世纪的战争与和平""中外历史人物评说""探索历史的奥秘""世界文化遗产荟萃"。对于选考科目选择历史并参加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的学生,开设"历史重大改革回眸""20世纪的战争与和平""中外历史人物评述"。其他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和需要,任意选择若干个选修模块修习。

  而作为"2"的可供选择的四门课程——思想政治、地理、化学和生物科目,除思想政治学科必修学分8分,其他均为6分。

  除上述课程之外,《通知》对于综合实践活动等课程也有详细的规定。《通知》规定,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必修23学分,包括研究性学习、社会实践和社区服务。其中研究性学习15学分,学生在三年内每学年完成1个课题研究或项目设计,以开展跨学科研究为主;社会实践6学分,学生每学年须参加1周的社会实践,获得2学分,三年共获得6学分;社区服务2学分,学生在三年内须参加不少于10个工作日的社区服务,并获得相关证明。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