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宁夏高考 > 宁夏高考信息 > 宁夏2019年关于进一步做好高职扩招工作的补充通知

宁夏2019年关于进一步做好高职扩招工作的补充通知

2019-09-26 20:37:00网络整理

宁夏2019年关于进一步做好高职扩招工作的补充通知

  为进一步做好高职扩招工作,针对我区高职扩招前期报名所反映的实际问题,现就有关事项补充通知如下。

  一、招生对象

  (一)增加“具有高中阶段学历或同等学力的企事业单位在职员工、农村两委干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民间艺人、工艺美术大师、注册运动员”。

  (二)取消对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的户籍限制。

  二、高中阶段同等学力认定

  (一)依照《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中等阶段教育同等学力认定管理意见》,参加考试取得高中阶段同等学力证书或经区外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认定的高中阶段同等学力。

  (二)参加高职扩招的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农民)、企事业单位在职员工、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民间艺人、工艺美术大师、注册运动员,完成九年义务教育并取得毕业证书,未取得高中阶段同等学力证书,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可视为具有中等职业教育同等学力。

  1.取得初级(含)以上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

  2.取得县级及以上文化部门颁发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民间艺人、工艺美术大师证书,被认定为县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民间艺人、工艺美术大师的。

  3.服役期满的退役军人。

  4.宁夏注册运动员,18岁(含)以上且具有1年以上自治区级专业运动队训练经历。

  (三)不符合上述(一)(二)项规定,对完成九年义务教育且取得义务教育证书、年龄在18岁以上的,各高职院校可采取增加1年预备教育的方式来实施高职扩招计划。

  三、招生院校

  招生院校为各高等职业院校及具有高职(专科)招生资格的本科院校。各中等职业学校可联合区内外高等职业院校,通过合作培养的模式,实施高职扩招计划。

  四、报名及资格审核

  (一)符合高职扩招资格的人员可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选择就近的县(市、区)教育考试中心报名。

  (二)考生应携带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高中阶段毕业证原件报名。不能提供高中阶段毕业证的,需提供同等学力认定的佐证材料。报考学前教育、护理专业的须提供普通高中或中等职业学校毕业证书。

  (三)报名时,须在备注栏内注明其身份。身份应填写应(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应(往)届中职(含中专、技工学校、职业高中)毕业生、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农民、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民间艺人、工艺美术大师、注册运动员等。

  (四)所有人员的身份信息由录取院校在入校后统一组织审核。院校无法确定其身份信息的,交由相关部门核定。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出,依照规定取消其入学资格。

  如本通知与《宁夏教育考试院关于宁夏2019年高职院校扩招专项考试招生考生第二次补报名的通知》(宁教考院普招〔2019〕97号)有不相符合的地方,以本通知为准。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