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大学排名 > 大学排行榜 > 各省份比较好的大学及专业汇总

各省份比较好的大学及专业汇总

2019-09-11 15:05:31网络资源

  各省份比较好的大学及专业是哪些呢?整理了各省份比较好的大学及专业,看看有你的

目标吗,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仅供参考!仅供参考!


东北地区

黑龙江、吉林、辽宁


  1、黑龙江

  哈尔滨工业大学(C9,东北老大不解释)

  应该是性价比很高的大学。不管如何,进入哈工大,你就是所谓的C9的学生了,而且不要认为哈工大地理位置太偏远,哈工大的牌子在全国都还是很好使的。专业当然是主打工科,王牌专业:航天、焊接、飞行器设计和制造、机械电子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

  哈尔滨工程大学(211强校,造船技术过硬)

  和哈工大一样,也是国防7子,如果你喜欢船舶与海洋工程这类专业,哈工程当然是很好的选择。其它如:水声工程、自动化、核工程与和技术、动力与能源工程也很牛。

  东北林业大学(林学唯一国家重点实验室,211大学)

  东北农业大学(211大学,畜牧学入选为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国家重点学科(二级学科)有农业机械化工程、基础兽医学、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

  哈尔滨医科大学(医学类大学排名前列)

  黑龙江大学(敢公开和诸多211叫板的省属强校)

  2、吉林

  吉林大学(极大,车辆医学巨牛)

  排名很高,在很多人心中就是一个众多学校合并出来的巨无霸。但是其实那些合并的学校本身实力都很强大,吉大确实是一所很好的学校,但是专业太多,有点鱼龙混杂。选吉大当然是要挑吉大的王牌:车辆工程,法学,化学,数学等,这些是全国顶尖的。

  东北师范大学(师范院校排名三,四位,影响力十足,中小学好多教材都是东北师大出版社出版的)

  长春理工大学(省属工科院校翘楚)

  延边大学(211,具有少数民族特色)

  吉林农业大学(生物工程相当给力)

  3、辽宁

  大连理工大学(力学水利化工管理是强项,985)

  原来的四大工学院,实力还是很强的。地理位置不错,大连也能够吸引人,专业包装很好,机械类、土木类,船舶,水利等当然是去大工的首选。

  东北大学(从东北大学发展起来的东软是中国软件行业巨头,985)

  按道理名字是很有气势的,但是并不是很热门,南方很多人估计也不知道这所985大学,但是东北大学的一些学科确实是国内顶尖的,自动化,矿冶,材料,计算机都是去东北大学的好选择,性价比挺高。

  大连海事大学(被国际海事组织认定的世界上少数几所“享有国际盛誉”的海事院校之一)

  东北财经大学(招收分数够得上中流985,很牛的学校!)

  中国医科大学(貌似没有协和同济复旦湘雅出名,但是带中国两字的大学刚刚的)


西北地区
陕西、宁夏、新疆、青海、甘肃


  1、陕西

  西安交通大学(老交大衣钵传承者)

  老牌名校,工科强校,所以西交依旧很热门,何况还是C9,和哈工大一样,牌子全国都好使的,不用担心地理位置。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电气工程,能动,计算机,自动化选什么都不吃亏,确实是高精度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航天领域杠杠的,北航都要让三分)

  国防七子,据说在国家的地位很高,之所以比较冷,可能和名字有关系,而且西工大很多东西都是国家保密的吧。特色很鲜明,三航一核,除此之外,材料类也是国内顶尖。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领域中两电一邮的标兵地位无法撼动)

  两电一邮怎么都值得选择的。虽然北邮有地理优势,成电是985,但是西电的通信工程太顶尖了,其他两所怎么也不能忽视西电吧。

  第四军医大学(虽然稍逊于第二军医大学,但是称霸西北绰绰有余)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合并中科院陕西分院,水土保持所,农科院等,16部共建,985工程)

  2、宁夏

  宁夏大学(最后一批进入211的省属高校,发展很快,草学很给力)

  北方民族大学(直属于国家民委,除民族学外,信息学科也很强势)

  宁夏医科大学(宁夏大学医学系和上海铁道医学院合并而来,发展潜力很大)

  宁夏理工学院(位于石嘴山市,宁夏重点建设院校之一)

  宁夏师范学院(宁夏唯一一所师范本科院校,“六盘山下人才基地,宁南山区教师摇篮”)

  3、新疆

  新疆大学(几易校名,后与新疆工学院合并,矿治民族机械电气等专业均是新疆第一)

  石河子大学(省属211,隶属于新疆建设兵团,校园环境良好)

  新疆农业大学(源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步兵学校,农学很强势)

  新疆医科大学(每年的取分都直逼新疆大学,1978年世界卫生组织(WHO)正式认可的国际医学教育机构)

  新疆师范大学(新疆大学子校,民族学教育学很强势)

  4、青海

  青海大学(青海一校独大,五所学校合并,工农经管医均是青海前列)

  青海师范大学(水利师范民族学均是强项,综合性大学起了一个师范院校的名字)

  青海民族大学(青海三大本科院校之一,民族学教育学交通是强项)

  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青海畜牧兽医职业技术学院

  5、甘肃

  兰州大学

  理学的专业都很好的,较低的分数上好学校,这个可以选择。

  西北师范大学(源出京师大学堂师范馆,北京师大子校,奈何地域不及邻省陕西师大)

  兰州交通大学(相当一部分甘肃人认为兰交就业口碑实力要好于兰大)

  兰州理工大学(实力和兰交不相上下,)

  甘肃农业大学(源出中国第一所兽医学校,国家“小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


华北地区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


  1、北京(名校太多不想多说了……)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实力最强两所高校,学科互补,已经跻身世界一流大学)

  清华是中国工学老大,实力超群,名副其实的大学巨无霸。北大是综合类大学老大,文科、理科、医学都是顶呱呱。

  中国人民大学(第二党校,曾经的老大哥,底蕴深厚,影响力十足)

  著名的高精尖大学,文科实在是太强悍了,经济学,法学,哲学什么的都是国内最顶尖的水平,所以分数高热门当然是对的啦。

  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号称院士之家)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1个国家实验室,7个国重实验室,实力可见一斑)

  又是一所高精尖,国防七子,开设的专业比较少,而且范围比较窄,但是人家就是行业类的顶尖啊,而且有一些类似实验班的东西,十分热门,这个牌子也对得起这个分数。

  北京师范大学(师范类高校第一)

  文理实力还是很强大的,数学,中文,历史,心理学什么的都是国内顶尖的水平,不要被师范二字迷惑,其实应该大部分师范都是综合性大学,北师大当然也是。

  北京理工大学

  国防七子之一,最好的学科是兵器,当然这不会是最热门的专业,但是北理工的一些优势专业同样很热门,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它的通信工程。

  北京邮电大学(两电一邮确实很有诱惑力,何况这个是在北京的。电子和通信,值得拥有)

  中国政法大学

  法学虽然就业难,但是人家是中国政法啊,人脉多,名声大,当然是很不错的选择了。

  中央财经大学

  经济学两个一级学科都是国重,很有实力。而且央财生源好,就业高。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名字也确实好听,实力也是很好的,国际经济与贸易是全国第一的,但是其实经济类的专业都很好,外语类的专业也不错,就业好。

  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最高学府,不用多说)

  2、天津

  南开大学(在民间名气很大,经济数学历史光学特别好)

  清华、北大、复旦、南开、同济,五个学校的名气大,没有人会否认的,能上南开当然是很大荣誉了,南开的专业精度都挺高的,数学,化学,经济学,历史学这些都是全国最顶尖的。

  天津大学(近代第一所大学,化工材料建筑水利仪器相当强,和南开互补)

  老牌名校,工科实力确实很强大。化工,仪器,建筑,船舶,水利,电气,能动这些全是王牌,建筑是老八校,应该是最热门的专业。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国家仅有两所建设的独立设置西医院校天津医科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之一,另一所是协和医科大学,现清华大学协和医学院。)

  天津工业大学

  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现代纺织学科群),拥有国家级重点学科--纺织工程,发展势头良好。

  天津财经大学

  学校始建于1958年,是以南开大学经济类专业为基础组建的,原名为河北财经学院,1969年10月1日划归天津市领导,更名为天津财经学院。2004年5月17日,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更名为天津财经大学。

  拥有国家重点学科--统计学。

  天津师范大学(政治学和心理学是强项)

  天津中医药大学

  2017年,中药学科入选教育部“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名单(“双一流”建设学科为中药学),并为天津市“双一流建设高校”。

  3、河北

  华北电力大学(在电力学科一校独大,本部在北京,研究生和部分本科在河北保定)

  河北工业大学(河北唯一211,电气和材料专业挺好,但是校址在天津)

  燕山大学(哈工大子校,机械工程实力强劲,原88所全国重点高校之一)

  河北师范大学(源于北洋女师范学堂,非211师范强校)

  河北大学(师范与工商并举)

  石家庄铁道大学(毕业生就业率高!)

  河北农业大学

  位于河北省保定市,是河北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分别共建的河北省重点骨干大学。

  4、山西

  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唯一211,采矿安全领域佼佼者)

  山西大学(化学和工程两门学科进入全球ESI1%,建有量子光学国重实验室)

  中北大学(一所军工名校,曾经的兵工第一校)

  山西医科大学(生理学特别强势)

  山西财经大学(财经学科实力强劲)

  5、内蒙古

  内蒙古大学(一校独大,生态学,动物学非常好)

  内蒙古科技大学(原包头钢铁学院,同北钢一样,转型很成功)

  内蒙古工业大学(机械类专业刚刚的)

  内蒙古师范大学(自治区师范类专业第一)

  内蒙古民族大学(校名会骗人的,蒙医,民族师范类,畜牧学科较强)

[标签:院校动态 高考新闻 高校解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