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军训 > 新高一军训全攻略

新高一军训全攻略

2019-09-03 11:25:28网络资源

  很多人认为军训毫无意义,但事实却是相反的,军训的意义远超我们的想像,其中的团结力量以及协作精神会有很好地体现;同时,通过军训,很多孩子会一夜长大,很多事情不再会那么冲动。因此,除非是客观无可抗拒的因素,建议孩子正常参加军训。

  军训知识集锦

  【地理位置】

  很多学校会选择在军训基地进行培训

  【军训内容以及活动】

  开营式仪式,整理床铺,出早操,军体拳训练,歌咏比赛,军姿训练,拉歌,值夜班,拉练等。

  【宿舍环境】

  上下铺,一个屋子几十个人,公共卫生间、洗漱池

  【作息时间】

  军训中的作息时间是被严格规定好的。

  以下为某校军训作息时间安排表,请作为参考

  必带物品

  1.洗漱用具:脸盆,这一定要带,不一定是用来洗脸,重要是的洗漱时间水房会被大量占用。如果你有个脸盆可以打水回到宿舍,包括洗衣服洗脚,都会方便很多。准备一个塑料的就可以了,轻便。洗漱用具以简单为主,洗发水尽量带薄荷的,其他美容产品自己看着办。

  2.防晒霜一定要带最高的,似乎最近国家规定最高标到SPF30+,如果以前家里有SPF45的,戴上。涂抹的时候注意,脖子一圈尤其后面一定要涂上。 除此之外,可以考虑再带上痱子粉,风油精之类的。

  3.饭盒:不用说了,吃饭用的 。

  4.手电筒:晚上会有用的,推荐LED手电,原因是节能,一般24点阵的LED三节7号电池可以持续使用100个小时,绝对够用了。

  5.金嗓子喉宝:常备药品随团的校医会有,但是金嗓子喉宝绝对不够。没有军训过的人可能不理解为什么要带2盒那么多,但是到了你就会发现这还不够……并不是你想喊,而是那种气氛,喊着喊着就劈了,所以一定要带 。

  6.手纸以及卫生巾;注意:可作为鞋垫,较为柔软。

  7.防蚊用品,虽然说似乎有蚊香,但是花露水这种东西还是要戴上,小瓶的

  8.根据个人需要带一些个人化的东西,这种东西不要带着太多,你会发现你根本没机会用他们。

  9.钱,带上100左右为好,零钱。不一定能花得出去。但是赶上有军人服务部或者小卖部的可以买一些水喝。带多了容易丢,整钱容易花不出去。

  10.书,带上一本就好了,打发时间,但是说实话,没什么事件值得打发。不过,我推荐带《狼牙》这本书,看完了之后会激励自己热爱军训,也可以在军训之前就看完。

  11.衣物:

  1)内衣裤:一定要棉质的,不然出了汗你就知道多难受了,尤其是大腿内侧,严重可能发生感染,所以千万不要不放在心上。当然了家乐福销售过一款非常不错的棉质一次性内裤,透气性非常好,建议尝试。一包应该是6-8个,因此去的时候回来的时候穿一条普通的(也得洗啊),中间用一次性的就可以。*别说我猥琐,我把这个问题写这么详细绝对是为你好。

  2)皮带:看上去皮带不重要,但是实际上你会发现皮带真的很关键。你可以自己掂量掂量你现在确认的皮带扣的重量,如果超过一个市面上销售的普通假冒ZIPPO打火机的话建议你更换,千万别为了显酷带个杰克琼斯的或者李维斯的去,我基本上用过这两种的所有皮带,都过重。

  3)鞋:鞋一定要耐磨且舒适,因为军训最练脚了。禁忌包括一切篮球鞋、足球鞋、板鞋,天气太热了,你的脚受不了,另外你的鞋磨不起,这点我在之前的日志里面说过。但是我也不建议穿标准的军训鞋,这种鞋看上去合乎标准,但是是给职业军人设计的,人家千锤百炼穿皮鞋照样训练,你就别买一双军布鞋跟那装大头蒜了。

  日常起居

  食堂:食堂非常小,只能容纳很少的人一起吃饭,经常是一个宿舍在上面吃饭,另一个宿舍的队伍带过来了,就跟底下连续几分钟踏步,要么就是拉歌,拉德声音不够洪亮不能吃饭。伙食管够,但是平常挑三拣四的各位同学要注意了,这回再挑你就等死吧,菜每桌4盘(8个人),什么都有,大锅煮,没有炒的。上面有很多苍蝇等昆虫,所以没时间给你磨磨唧唧的,一般一桌在5分钟左右就可以清理战场了。自己清洗饭盒,同时每桌要负责清洗所有公共餐具,每天还有一桌负责食堂值日。最好自己带洗洁精,因为那块是直接把洗洁精倒一个盆里,那一顿饭所有人都在那儿洗,不嫌脏的去试试。也会有一天伙食相当不错,大鱼大肉以及鲜橙多,当然那顿速度也相当快,所有餐具30s见底。

  洗澡:洗澡条件各个军训基地不同,大概两天能洗一次澡,而且是有时间限制的,说实话那澡堂没什么可留恋的,犯不着一待不出来。自己洗澡一定要注意着装,从澡房出来回宿舍有一段纯沙子地,如果不注意脚就白洗了,然后马上就出操,看你受不受得了。

  饮水:千万不要想带保温杯保温瓶,那块只有开水,如果你用保温瓶,头天下午的水泥第二天早上也别想喝,烫死你为止。不要指望有饮料了,要是想喝带味的就把金嗓子扔开水里泡。 当然,也会有小卖部卖饮料,会很贵。

  洗衣:风沙很大,洗完的衣服与脏的相比只是没有汗腥味,建议在校服、内衣等贴身衣物上缝制标记,因为统一挂外面不好找。而且可以带便携衣架,因为那个凉衣绳上非常脏。可以带一次性内裤,穿一天就扔,不过出汗会很难受。家乐福有售。

  伤病:随行老师会携带大量药物,但是不建议经常吃,因为是药三分毒。那里面需求量最大的是藿香正气口服液,中暑、感冒均可,但是比市面上销售的胶囊苦得多得多。

  注意

  1.服装一定要合适,你7天的生存几率全仰仗这套行头了,一直没有说鞋,就一个标准,穿着舒服且耐磨。我不建议穿板鞋或是篮球鞋,第一个特别损鞋,第二个脚会被捂死,第三个容易疼。底一定要稍微厚一点,不然会很烫。

  2.洗澡什么的有就一定要去,别觉得麻烦就不去了,忍一天行,忍两天你就去死吧。

  3.不要打算向同行的班主任求援,女老师可能还好说,男老师有的恨不得显得压根不认识你。

  4.任何偷鸡摸狗的事都别做,给你什么用什么,通过正当途径解决问题,别寻衅滋事,你看着任何一个弱不禁风的小战士都能轻易撂倒你。

  5.注意:现在很多人对于花粉紫外线过敏,所以注意携带口罩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新高一军训 新高一 入学指导]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