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一学习问题 > 新高一开学指南:学习方法

新高一开学指南:学习方法

2019-08-08 17:08:59网络资源

  1、认真听课

  认真听课适当做笔记,认真听课应该成为一个学生的基础技能,学习如何认真听课,最简单的一个方法莫过于去了解高考状元们在平时的听课状态。这样你就会了解到,高考状元之所以会成为高考状元,不是因为他们用了什么神奇的学习方法,而是在听课这件最基础的事情上投入了120%的状态。不要因为觉得老师的讲解太简单就开小差,简单的问题不爱听就必然导致复杂的问题听不懂,一段时间这样就要退步,长期这样就变成了差生。

  2、弄清概念、性质与基本方法

  弄清概念、性质和基本方法是每个学科学习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如果概念没有弄清就去解题是没有不碰壁的,正确理解概念再做习题就比较容易了,通过习题的演算反过来还可以进一步理解概念与性质。

  这样通过概念性质与基本方法和习题之间的不断转换,互相印证,可以同时加强概念的理解深度和解题的技巧,最终形成一种良性的循环。

  3、经常复习原来学过的知识

  首先要建立一种心理准备,求学问从不知到知,从没有印象到有印象,而且还要“印”的正确,“印”的清晰,绝不是轻而易举的,一定要通过多次的反复钻研和练习才能达到这样的境界。高中的复习靠自己。因为高中的课程内容多,所以在课堂上不可能经常反复,一节课内容七天内不复习就有可能变得很陌生,最好是三天内复习一次。要把问题真正弄懂,可能要读或做五、六遍甚至十几遍,每次读、或做总会有比原来更多的体会,

  不要迷信有什么方法可以使人的头脑学一遍做很少的习题就能够把问题理解透彻。真正的方法只有重复二字,在重复中加快速度,在重复中加深印象,加深理解,最终形成系统。为解决以后的问题做好充分的准备。常常要象过电影一样把各科的常规问题过一遍,把各科的课本与笔记过一遍。

  4、懂得、会做与习惯

  懂得了到会做了还有很长的一段距离,只有在懂得与会做之间架上习惯之桥才行!学习一种新的操作,我们往往会受原来的操作习惯、原来的习惯思维的支配,因此新的操作,新的思维取向的习惯的形成需要反复的练习才能做到。

  一旦习惯养成,坚持就是自然而然的事,而收获也就水到渠成了。美国著名教育家曼恩的一段话:习惯仿佛像一根缆绳,我们每天给它缠上一股新索,要不了多久,它就会变得牢不可破。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新高一指南 学习方法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