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海南高考 > 海南高考信息 > 2019海南省高招本科批次录取结束,北大清华等多所院校追加了招生计划数

2019海南省高招本科批次录取结束,北大清华等多所院校追加了招生计划数

2019-08-05 15:16:22海南日报

  8月2日,2019年海南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批次录取工作全部结束。据省考试局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高招考生志愿填报更加精准,投档成功率较高;本科线上未录取考生人数、退档考生人数均维持在低位,北大、清华、人大等多所院校根据情况都追加了招生计划数,整个录取过程平稳顺利。

  为民服务解难题

  近日,陕西籍考生家长王女士将绣有“心系考生、服务于民”的锦旗送到省考试局,一表感激之情。

  王女士告诉海南日报记者,孩子是满足海南高考“不限报”相关要求的异地高考考生,填报了某所司法类提前批院校,分数也已过线,“但在今年6月29日公布的参加本科提前批面试的考生名单中,我却找不到他的名字。全家人着急不已。”

  原来,王女士和孩子在报名时提供的报考材料不齐全,被市县招生办误列入限报A批次院校范围,故无法参加面试。为此,省考试局工作人员经复核资料、重新确认,解除了对该考生的限报决定。最终,该考生如愿被心仪学校录取。

  “这并非个例。”省考试局录审员王安宝介绍,今年,省考试局录审员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据理力争,为一名有肿瘤既往病史,即将被上海某医科大学退档的陵水考生争得了录取机会,“我们还在现场体检医生的指导下,坚持用数据说话、用政策讲理,使两名有肺结核病既往病史的考生避免出现被心仪院校退档的情况。”

  层层保障促公平

  今年,为保障高考考生在重要的人生阶段踢好“临门一脚”,省考试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在高考填报志愿阶段,省考试局举办了普通高考招生咨询会,主会场共吸引来自全国近200所院校的招生工作人员参加,约2.69万人次到场咨询;联合海南青少频道录制了“开机说高考”系列节目,更加细致、深入地解读我省招生政策和填报志愿注意事项。

  在高考录取期间,省考试局设立外场接访、考试局窗口接访、网上信访、电话接访等多种信访渠道,帮助考生和家长解疑释惑。据统计,至本科批次录取结束时,信访热线接到考生和家长的电话达2000多次,网上信访收到留言信息9000多条,现场接待来访者约200人。

  省考试局主要负责人介绍,由于高考录取信息量大,且需要准确整理核对,省考试局工作人员经常加班到深夜,以整理和及时发布计划信息和录取信息,并通过微信公众号、考试局网站、考生个人平台、高考圈平台等多个渠道公布。

  今年本科批次录取结束时,省考试局共通过该局网站、海南高考圈平台及时发布分数线、投档线、志愿填报公告等重要信息41条,通过微信平台推送志愿填报说明、录取规则、权威查询方式等文章22篇。在本科A批录取期间,海南高考圈平台访问量达853万次,各平台访问量总和已达1300万次。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新闻 海南高考 2019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