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新增招十个优势专业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新增招十个优势专业

2019-08-05 14:00:54阳光高考网

  2019年招生计划增长了32% 新增招十个优势专业

  ——访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招办主任南晓程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2019年招生政策基本保持稳定,招生计划为3800人,与去年相比增长了32%。2019年新增招十个优势专业,分别为飞机部件修理、无人机应用技术、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铁道工程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大数据方向)、市场营销(奢侈品营销与管理)、环境艺术设计、舞蹈表演、音乐剧表演。

  一、请您简要介绍一下学校基本情况。

  南晓程: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是由海航集团创办,经海南省人民政府批准并报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大专院校,位于世界级热带滨海度假旅游城市——三亚市,占地597.3余亩,建筑面积20.8万平方米。学校紧密围绕社会经济发展和海航集团各大产业需求,开设了航空、航海、旅游、艺术四大专业群共计33个特色鲜明、优势明显的专业,面向全国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招生,拥有在校生7200余人,其中外国留学生1100余人。

  二、今年学校招生政策有哪些变化?招生计划有无增减?

  南晓程:2019年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招生政策基本保持稳定,招生计划为3800人,与去年相比增长了32%。后续我校将综合考虑几年来学生的报到情况、生源数量、生源质量以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等因素,对全国各省的招生计划进行适当调整。

  三、2019年招生专业有无变化?请介绍一下学校的特色专业。

  南晓程:2019年我院新增招十个优势专业,分别为飞机部件修理、无人机应用技术、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铁道工程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大数据方向)、市场营销(奢侈品营销与管理)、环境艺术设计、舞蹈表演、音乐剧表演。

  空中乘务专业与海南航空、南方航空、青岛航空进行校企合作,订单培养,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与海航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合作,订单委培,就业有保障,学校特色专业优势明显,就业质量好。

  四、学校的录取原则有何特别之处?哪些专业有特殊要求?

  南晓程:招生录取工作按照教育部规定的“学校负责,招办监督”录取体制,并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委员会统一组织下进行,实行“阳光招生”。对个别专业的录取,按以下规则执行:

  (1)空中乘务、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专业录取,原则上需取得我院空中乘务、民航空中安全保卫面试合格证后才有资格填报,录取时按文化课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2)机电工程学院部分专业录取限男生报考,无色盲色弱,无犯罪记录。

  (3)海运工程学院部分专业原则上限男生报考,身高1.65米以上,双眼裸视力4.7(0.5)及以上,且矫正视力均能达4.9(0.8)及以上,无色盲、色弱现象。

  五、考生报考时需要注意什么?

  南晓程:第一,建议考生报考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要确切掌握高考志愿有关日程安排,关注三个时间:(1)专科批次志愿填报时间;(2)专科批次志愿录取时间;(3)专科批次志愿补录(征集志愿)时间。 第二,填报志愿的主要信息来源要参考:(1)考试院官方网站;(2)拟报考高校的官方网站;(3)拟报考高校近三年来录取考生的分数统计;(4)拟报考高校当年招生简章。

  六、请您介绍一下学校的转专业政策和奖助学金政策。

  南晓程:对于转专业政策,按照《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学籍管理规定实施细则》第六章已取得正式学籍的学生满足相应条件可申请转专业,在每学年9月1日至9月30日集中办理。学生休学、申请保留学籍后复学,因学校已无原来所学专业对应年级接收的,可申请转入同类、同一层次相近专业学习。

  对于奖助学金政策,凡是被我校正式录取并且按时报到注册的家庭困难的学生,学校有一系列的助学政策,以保证学生能够正常完成学业,不会因为学费的问题而辍学或者是退学。目前我校设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海南省优秀贫困生、陈峰助学金等各类奖助学金,每生每年从2500-8000元不等。另外学生在校期间还可以通过申请助学贷款、进行勤工助学、学费减免、特殊困难补助等方式进行补贴。

  七、近年来学校各专业的就业情况如何?

  南晓程:我校近三年的毕业生就业率平均在95%以上,就业质量也在逐步提升,深受社会好评,这主要表现在我们学校约30%的毕业生直接进入海航集团旗下相关企业实习就业,学校推荐毕业生前往三亚凤凰机场、海口美兰机场、琼海博鳌机场、亚特兰提斯、海棠湾免税城等优质的就业单位上班。从2019年4月我们举办的双选会来看有90家单位到校来招人,提供就业岗位1998个,工作待遇和环境都非常不错。在薪酬方面据权威机构麦可思统计在2018年11月学校毕业生平均达到4280元/月,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开端。

  八、对于合并批次的省份,考生该怎么填志愿,您有什么建议?

  南晓程:对于实行平行志愿省份,把同一轮“平行投档”考生视为院校志愿顺序相同,即同为“一志愿”或“非一志愿”。对于实行非平行志愿省份,采取院校志愿优先原则,不设院校志愿分数级差:即优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第一志愿生源不足时方录取第二志愿上线考生,依此类推。

  九、请介绍一下学校招办的联系方式。

  招生咨询电话:0898-88348877、88348299、88348006

  招生网站:http://www.hnasatc.edu.cn/

  招生微信公众号:zhaoshengban-520

  招生邮箱:zhaoshengban@hnair.com

  监督电话:0898-88348005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院校解读 院校动态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