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山东高考 > 山东高考信息 > 2019山东省普通高考文理类本科、春季高考本科第一次征集志愿、艺术类本科A段、体育类第二次征集志愿和专科(高职)提前批志愿填报事项提示

2019山东省普通高考文理类本科、春季高考本科第一次征集志愿、艺术类本科A段、体育类第二次征集志愿和专科(高职)提前批志愿填报事项提示

2019-07-25 18:21:46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一、计划变更提示

  部分高校的招生计划进行了变更,请考生在正式填报前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查看最新的计划变更信息,并据此进行志愿填报。

  二、考生志愿填报时间、依据

  (一)填报时间

  此次填报志愿时间为7月25日,填报志愿系统开放时间为上午9时至下午5时。填报本科第一次征集志愿(文理类、春季高考)、艺术类本科A段、体育类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和专科(高职)提前批志愿(直招士官生、飞行技术)。符合条件的考生应同时进行上述本专科两类志愿填报。

  填报志愿结束后,不再受理考生补报志愿申请,也不允许考生修改、放弃已填报的志愿,请考生尽早上网填报志愿。

  (二)填报依据

  1.普通高考本科征集志愿计划须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网查询。

  2.专科(高职)提前批志愿请参见《2019年山东省普通高校招生填报志愿指南》(专科(高职))及我院官网公布的专科(高职)提前批计划变更信息。

  3.考生填报高校志愿前,要登录拟填报高校的网站认真查阅高校招生章程,了解高校有关报考要求及录取原则。普通文理类部分高校对单科成绩或身体条件有要求,艺术类有关高校及专业报考条件及录取原则也有所不同,填报前更要仔细阅读相关高校招生章程,结合自身条件确定是否报考。部分高校及专业收费较高,请考生根据家庭经济状况慎重决定是否报考。

  三、普通高考本科批征集志愿提示

  (一)文理类

  1.考生填报资格

  仅限达到或超过我省首次确定的本科普通批文理类录取控制分数线(文史类503分,理工类443分)未被录取的考生。

  2.部分特殊类别提醒

  (1)填报文理类本科普通批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第一次征集志愿,考生须为应届高中毕业生(民族不限)且高考成绩在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线上、有关学校首次志愿投档线下40分内。

  (2)填报文理类本科普通批边防子女预科班第一次征集志愿,考生须具有边防子女资格且高考成绩在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线上。

  (3)部分新增招生计划参与文理类本科普通批征集志愿的高校设定了最低填报分数线,请考生根据自身条件报考。

  (二)艺术类本科A段

  1.考生填报资格

  仅限达到或超过我省首次确定的本科普通批艺术类录取控制分数线(艺术文326分,艺术理287分)未被录取的考生。

  填报艺术类志愿的考生须取得相应艺术类专业本科合格成绩。

  2.关于专业名称的提醒

  填报认可其他院校相同专业合格证的院校和专业时,考生所取得合格证专业名称必须与所报考的专业名称完全一致。含招考方向的专业,是否要求招考方向也完全一致,按照高校招生章程(简章)规定执行。

  (三)体育类

  仅限达到或超过我省首次确定的本科普通批体育类录取控制分数线(303分)和体育类专业合格线(74分)未被录取的考生。

  考生要根据体检结论,征集志愿计划等填报征集志愿。

  (四)春季高考

  1.考生填报资格

  仅限达到或超过我省首次确定的春季高考各专业类别本科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且未被录取的考生填报。

  2.填报春季高考志愿时,考生填报的专业类别须与报名和考试时的专业类别一致。

  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在本次征集志愿时不得兼报。考生填报艺术类本科批A段志愿时,只能选择统考类、联考类、校考类中的一类,不能同时填报。其中,符合联考类报考条件的考生,只能选择同一个联考平台内的高校进行填报,不同联考平台内的高校不能混在一起填报。

  四、专科(高职)提前批填报提示

  (一)直招士官生

  1.填报直招士官生志愿的考生须为夏季高考考生。

  2.考生高考成绩不低于240分。

  3.我院将从报考有关高校相关专业的上线考生中,依据各院校招生计划,按考生志愿和高考成绩,区分招生院校分科类按照男生1:3、女生1:4的比例提供参加体检面试考生名单。7月26日17:00后考生可通过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http://www.sdzk.cn)查询参加体检、面试名单和体检面试须知。

  (二)飞行技术

  填报民航飞行技术专科专业志愿的考生须面试、体检合格,详情请咨询招生高校。

  五、录取查询时间及其他提示

  1.为保证填报志愿顺利,考生应先下载并填写志愿预填表,确定需填报的高校及专业志愿后再登录系统尽快填报,避免因在系统中停留时间过长而导致志愿提交失败。

  2.报考少年班的考生不得填报任何普通高校志愿,也不得报考香港、澳门在内地招生高校。

  3.文理类本科普通批、本科第一次征集志愿(文理类、春季高考)、艺术类本科A段、体育类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录取结果查询时间为7月29日下午,文理类专科(高职)提前批志愿录取结果查询时间为8月7日,请考生按时登录网站(http://cx.sdzk.cn/),查询本人录取结果。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2019年7月24日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山东高考 高考新闻 2019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