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四川高考 > 四川高考信息 > 2019四川省考生电子档案已向招生高校投放

2019四川省考生电子档案已向招生高校投放

2019-07-19 17:44:01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我省2019年本科一批录取工作已于7月18日下午正式启动,考生电子档案已向招生高校投放。

  据省录取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参加我省本批次录取的院校共352所(文史类289所次,理工类444所次)。这些院校为教育部直属高校、“211”工程建设高校、部省共建的原部委属重点高校、经核准参加本批录取的高校和专业。

  本批次执行计划73880名,平行一志愿投档73468名,计划满足率为99.16%。投档后,文史类285所次院校投档满额,完成计划13138名,仅4所次院校缺额16名;理工类429所次院校投档满额,完成计划60117名,仅15所次院校缺额609名。

  据介绍,今年,我省本一批次的招生计划进一步增加。在正式投档前,录取场与本批次录取院校就生源情况、调档比例、计划调整进行了3轮沟通和交互。通过信息交互,积极争取到部分院校追加在川招生计划,降低了投档考生被退档的风险。截至目前,普通类已累计增加了招生机动计划1851名。其中,本一批次共有155所次院校增加机动计划1789名。

  从投档情况来看,本批次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省内院校总体生源较好。本批次省内院校共37所,填报有省内院校志愿的考生占考生总量的89.66%,填报省内院校志愿数量占总量的41.41%。近年来,省内院校在平行志愿投档模式下分数趋于扁平化,波动较小,调档线稳中有升。

  中外合作办学明显增加。经统计,今年在川招生的中外合作办学院校共计91所次,公布计划1486名,相比2018年增加36所次,公布计划增加554名,增长率达到59%,除2所院校有缺额外,其余院校均能在一志愿满额完成计划。

  考生志愿填报逐渐趋于理性。从投档情况来看,一方面,本批次一轮投档结束后,志愿满足率进一步提高。另一方面,以往追捧热门地域院校现象有所改变,没有出现某些区域院校有较大生源缺额,生源分布总体平衡,考生志愿填报逐渐趋于理性。

  本批次生源充足,院校计划满足率高。一是得益于今年我省本一批次平行志愿由6个院校志愿增加为9个的调整,这进一步降低了考生落榜滑档等风险,也使高校能够顺利完成招生录取工作。二是我省实行平行志愿已经多年,宣传力度大,考生对平行志愿有了充分的认识和理解。三是加大了信息公开力度,考生对自身定位和院校录取位次等的判断更为准确。

  按照录取工作的安排,本一批次预计在7月20日公布未完成招生计划,符合条件的未录取考生应于规定的时间内在网上填报征集志愿,以免错过本一批次的录取。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四川高考 高考新闻 2019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