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南京工业大学:江苏本一批次招生3100多人,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4个专业

南京工业大学:江苏本一批次招生3100多人,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4个专业

2019-07-02 09:52:27阳光高考网

  江苏本一批次招生3100多人 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4个专业

  ———访南京工业大学招办

 

  学校今年计划招生6300多人,在江苏省本一批次安排招生计划3100多个,包含本一文理科普通类、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外学分互认项目、艺术类、综合评价录取、地方专项等招生类型。文科专业13个、理科专业46个,艺术类专业1个。今年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遥感科学与技术、房地产开发与管理(并入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实行大类招生)4个专业。

  一、请您简要介绍一下学校基本情况。

  招办:南京工业大学是一所办学百年、实力百强的“双百大学”。

  “第一个百”是指南工大具有百年办学历史,是首批入选国家“2011计划”14所高校之一,是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国家“111计划”高校、国家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是国防科工局、住建部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试点高校。

  “另一个百”是指我校百年积淀、学养深厚,办学实力居于全国百强高校前70名,在全国本科高校中位居TOP5%。在全球高校权威排行榜中,我校排位更是靠前。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并列中国大陆高校第26位;自然指数排名中位列中国大陆高校第30位;跻身“2018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全球领先的500所研究型大学行列,位列全球第401~500位,并列中国大陆高校第36~51位。

  二、今年学校招生计划情况如何?

  招办:学校今年计划招生6300多人,在江苏省本一批次安排招生计划3100多个,包含本一文理科普通类、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外学分互认项目、艺术类、综合评价录取、地方专项等招生类型。文科专业13个、理科专业46个,艺术类专业1个。

  三、2019年招生专业有何变化?请介绍一下学校的特色专业。

  招办:学校密切结合市场需求,今年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遥感科学与技术、房地产开发与管理(并入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实行大类招生)4个专业。同时,我校增加了社会需求量大、考生认同度高专业的招生计划,让考生有更多的获得感。新增和美国东华盛顿大学“1+2+1”高校中外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2+2”高校中外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为学生培养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供广阔舞台。

  学校有60个本科招生专业(类),覆盖理工经管文法医艺8个学科门类。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获A类等级,江苏第一、全国A类唯一省属高校。同时,材料科学与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在学科评估中获B+等级。化学、材料科学、工程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4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共20个专业通过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第一方阵”。

  四、学校的录取原则有何特别之处?

  招办:学校为平衡好考生的分数和志愿,设定专业级差。各专业级差原则上在1~2分之间,总级差不超过3分,原则上在1-2、2-3专业志愿之间设置。内蒙古自治区按照专业志愿清录取。

  江苏考生选测等级要求:本一(含综合评价录取):BB;中外合作办学:BC。学校对江苏进档考生的选测科目等级折算成等级级差分,在考生投挡分的基础上加上等级级差分后进行排序。选测科目中物理(历史)等级达A+或A,分别加3分、2分;另一门选测科目等级达A+或A,分别加2分、1分。

  考生只要服从专业调剂,学校承诺进档不退。

  五、学校对优秀学生有哪些特殊培养政策?

  招办:学校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工程学院/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合作共建“南工大过程所英才班”,进行本硕博一体化联合培养。生源主要来自化工、材料、化学、生物、能源、环境及其相关专业;采用3+1学习模式(一到三年级在南京工业大学学习,四年级在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学习),双方共同制定教学计划、教学大纲,双方教师共同授课。毕业时颁发南京工业大学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共同发放“联合培养证书”。

  学校设置优秀学生特殊培养通道,并设立全国首个“2011 学院”,选拔优秀学生进行重点培养。学院实行“全程导师制、全员书院制”的管理模式和“小班化、个性化、全球化”的培养模式,建立“本、硕、博”连读机制。1至3学期进行通识教育,第4学期起分流至化学工程与工艺、材料科学与工程、生物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四个专业。

  六、请您介绍一下学校的转专业政策和奖助学金政策。

  招办:学校为学生自主学习提供条件,鼓励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和专长申请转专业。学生入校一年后可自主申请转专业,经考核合格后,可转入新专业学习。

  学校建立了完善的“奖、贷、助、补、减”多元配套资助体系,激励学生勤奋学习,确保每一名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了切实帮助和有力保障。同时,学校设立专项本科生境外交流奖学金资助在校学生到境外高校参加3个月及以上时间的交流学习,交流项目多元,学习机会丰富。

  七、近年来学校各专业的就业情况如何?

  招办:毕业生就业前景宽、就业质量好、就业率高。岗位总供求比在5:1以上,有众多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营500强企业来我校专场招聘毕业生,2018届本科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8.24%,80%以上毕业生在沿海发达地区就业,50%以上毕业生在跨国公司、上市公司、国有大企业就业。2018届毕业生中共有1545人升学或出国深造,其中不乏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纽约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牛津大学、爱丁堡大学等海内外名校。免试保送研究生比例和考入国内、国外知名高校研究生比例近30%。

  八、请介绍一下学校招办的联系方式。

  电话:025-58139090、83239859(此号码开通时间为6月25日-7月2日)

  微信:njtechzb(南工招办)

  网站:http://zhaosheng.njtech.edu.cn

[标签:院校动态 院校解读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