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推出本硕直通“精英计划”项目,共开设9个本科专业

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推出本硕直通“精英计划”项目,共开设9个本科专业

2019-06-21 17:17:40阳光高考网

  2019年共开设9个本科专业 推出本硕直通“精英计划”项目

  ——访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招生处处长沈泳


  学校2019年共开设9个本科专业,每个专业均有国内、国外两个方向,考生可根据自身就业、考研、深造需要进行选择。学校2019 年特别推出本硕直通“精英计划”项目,为学生提供专业雅思集训、GPA和留学背景提升指导、1对1留学导师量身定制,旨在为学生提供更多个性化的指导与帮助,100%保证学生实现海外升硕。

  一、请您简要介绍一下学校基本情况。

  沈泳:

  学校概况

  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2004年建校,是北京最早的独立学院之一。位于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是目前离北京市政府最近的高校。办学16年以来,对标世界一流财经大学,积极融入国际、融入行业,走“国际化、高端化、个性化”的特色之路,是一所充满活力的商学院。学校提供应用型、专业性本科教育,设有24个本科专业,涵盖经、管、艺、文、理5个学科门类,2019年有9个专业招生;搭建多维国际交流平台,目前与全球6个国家49所院校建立伙伴关系,开展学分互认、分段式培养、国际课程、学生交换、本硕直通等合作项目,国际化氛围浓厚;致力于激发学生潜能,培育学生全球视野,培养具有跨文化交流能力和国际竞争力和的商科和艺术类专门人才,就业率连续5年在北京市民办高校当中最高,2017届毕业生深造率达23.82%,位居全国独立院校和民办院校之首。

  发展历程及成就

  2007年开展2+2中外联合培养,2009年首批中外联合培养学生100%升硕;2010年成为AACSB(国际精英商学院联合会)会员单位。2014年与北京大学等24所高校一同被认定为“北京高等学校示范性校内创新实践基地”,成为北京市唯一获此殊荣的独立学院; 2015年在加拿大建立北美分校,同年荣获“北京高等学校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及“北京市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8年成为北京市硕士学位立项建设单位;此外,2018级新生中有近70%的学生选择留学项目。

  二、请介绍一下学校部分专业情况。

  沈泳:我校2019年共开设9个本科专业,每个专业均有国内、国外两个方向,考生可根据自身就业、考研、深造需要进行选择,具体如下:

  会计学

  会计学中国注册会计师CPA方向必修课程与CPA考试课程的全面对接,为学生职业资格证书奠定基础;3+1+1本硕联合培养国际合作项目方向与国外知名合作院校联合培养,5年实现本硕连读。毕业可就业于各类会计师事务所从事审计与鉴证业务、财务咨询与税务顾问,境内外大型集团公司、跨国公司从事经营管理、财务会计、财务管理等工作。

  金融学

  金融学、 金融科技实验班方向与特许金融分析师CFA、国际注册金融理财师CFP等证书对接;2+2+1/3+1+1本硕联合培养国际合作项目与国外知名合作院校联合培养,5年实现本硕连读。毕业可就职于各银行、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外汇等行业。

  审计学

  审计学专业课程对接CIA、AIA资格证书考试课程;2+2+1本硕联合培养国际合作项目英国特许注册会计师ACCA方向、3+1+1本硕联合培养国际合作项目英国特许注册会计师ACCA方向与国外合作院校共同开发课程,合作院校外籍教师全英授课。毕业可从事高级财务分析、会计、审计、管理、咨询等相关工作。

  数字媒体艺术

  数字媒体艺术包含数字媒体与娱乐设计方向(国内),以及国外本硕联合培养国际合作项目,分别是韩国2+2+2、英国3+1+1、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3+1(4年)定向、和澳大利亚迪肯大学2+2+1.5定向。毕业可选择娱乐、设计机构、高新技术产业、互联网应用、影视传媒、文化出版等领域担任设计师、策划师、创意指导、项目主管等。

  视觉传达设计

  视觉传达设计包含跨界与创意传媒设计方向(国内),以及国外本硕联合培养国际合作项目,分别是英国3+1+1、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3+1(4年)定向、和澳大利亚迪肯大学2+2+1.5定向。毕业可选择博物馆、创意传媒、文化、旅游等部门担任创新性艺术衍生设计、传统工艺创新设计、文创产品开发与创意成果传播等领域设计师、策划师等。

  三、学校为学生提供哪些实践平台?提供哪些进一步深造的服务?

  沈泳:

  实践平台:学校与企业密切合作,共同制订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开发实践教学课程、积极拓展学生的海外实习,促进学生高端就业。

  学校在英国、美国、加拿大、马来西亚等国建立了海外实践教学基地。

  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建立了“海外校企合作教育与就业基地”,毕业生在全球跨国公司完成实习后,可进一步签署国外就业合同。

  此外,学校积极融入行业,开展与行业(企业)高度融合的实践教学,与北京工商银行、杭州银行、华林证券、新思路数字视觉等168家企事业单位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通过课程开发、实践操作、订单式培养、承接对口业务等方式,使学生专业与未来职业对接。

  毕业生深造:学校从2009年至今与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6个国家(地区)的 49所高校建立多种合作办学模式。有70%的学生选择出国留学项目,目前设有“2+2+1”、“3+1+1”、“4+1”、“2+2+2”、“3+1”(本硕)、“3.5+1.5”等6类本硕直通联合培养项目,该项目通过分段式培养,学生毕业后获得国内外双本科学位,以及国外合作院校硕士学位,多数专业还可获得国际认证的高含金量职业资格证书。2018 届毕业生出国留学人数达251人,占深造学生的94.72%,近四年共有1227人考取海外高校研究生。

  另外,为满足学生出国留学后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的个性化需求,学校2019年特别推出本硕直通“精英计划”项目,为每位学生配备1对1的导师,指导学生完成学业,帮助提升语言成绩、专业课绩点、留学背景等。保证学生100%实现海外升硕的学历提升目标,助力学生申请到全球排名更好的世界名校。

  我校19年开设国际商务专业开设2+2+1英国萨塞克斯大学定向班,该专业方向学生培养模式为:前2年在嘉华学院学习,第3、4年在英国萨塞克斯大学攻读本科,学期满后获得嘉华学院及萨塞克斯大学本科文凭,第5年可直接在萨塞克斯攻读硕士。

  四、学校为学生提供哪些项目支撑?

  沈泳:

  微留学:“微留学”是学校响应国际化办学目标,为拓宽学生国际视野、满足国际化人才培养需求而设置的必修课程。学校已在加拿大维多利亚市建立了北美分校,在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奥地利建立了海外教学中心。该课程由学生自主选择微留学国家,为期2周,费用由学校承担。

  奖学金:我校设有国家奖学金(8000元)、励志奖学金(5000元)及马斯金·世界名校奖学金等各类奖学金。其中,马斯金·世界名校奖学金授予条件为:通过我校本硕直通项目入学当年的世界大学排名(QS)前十名(含)的学生,奖励额度:人民币20万元/生。对于北京考生,文化课过当年本科线上50分(含)可获得10000元/生的新生奖学金。

  精英计划:为满足学生高层次个性化学习需求,学校2019 年特别推出本硕直通“精英计划”项目,为学生提供专业雅思集训、GPA和留学背景提升指导、1对1留学导师量身定制,旨在为学生提供更多个性化的指导与帮助,100%保证学生实现海外升硕。

  五、学校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方面,有哪些具体的努力?

  沈泳:我们致力于为学生提供独一无二的大学体验,在嘉华,不仅有异彩纷呈的文体活动、国际化的跨国实习,更有丰富的社团活动以及充满挑战的社会实践。在丰富绚丽校园文化当中,学生艺术团、马斯金经济研究学社、双创工社等21个学生社团无疑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每一个学子都可以在嘉华的舞台上一展才华,学生的参与感,获得感和成就感前所未有。联合国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联合国经社理事会青年论坛、马来西亚带薪实习、国际义工等,为同学提供了实践实习的广阔平台,开阔其国际化视野,更有诺奖校长为毕业生拨穗授予学位,学生真正与名师名家同台,给学生一难忘的大学经历。据统计,近几年我校在校学生参加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中国“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各级各类活动获得省部级、国家级奖项 398 项。学校始终秉承国际化办学理念的同时,在学生课余生活及素质拓展方面十分重视,构建学生活动平台,提供优质项目支撑,真正做到为嘉华学子提供独一无二的大学体验。

[标签:高考新闻 院校解读 高考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