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许昌学院:本科招生计划新增100人

许昌学院:本科招生计划新增100人

2019-06-21 17:13:22阳光高考网

  本科招生计划新增100人,新增四个本科专业

  ——访许昌学院招办


  许昌学院2019年招生总计划7250人,与去年持平,其中普通本科招生计划为5250人,较去年新增100人。新增四个本科专业,分别是:知识产权、信息安全、智能电网信息工程、医学检验技术。学校对于普通文理进档考生根据“专业志愿优先”的原则安排专业。

  一、请您简要介绍一下学校基本情况。

  招办: 许昌学院是一所历久弥新的省属公办全日制应用型普通本科院校。坐落于汉魏故都——河南省许昌市。许昌地处中原腹地,区位优势突出,是中原城市群、中原经济区核心城市之一,交通条件便利,城市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经济发展迅速,先后获得国家文明城、国家卫生城、国家森林城、国家园林城、国家优秀旅游城等称号。

  许昌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历经70余年的踔厉奋发、勤勉耕耘,学校实现了从以教师教育为主体的专科院校向以理工为主、多科发展、富有特色的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华丽转身,成为河南省培养高层次人才的重要高地。目前许昌学院是河南省首批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发展试点单位、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硕士授权立项建设单位,并入选国家“十三五”产教融合发展工程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项目。

  学校现有两个校区,全日制在校生24251人,教学仪器设备总值2.84亿元,馆藏纸质图书216万册,拥有功能齐全的音乐厅、学术会议中心、大学生活动中心和高标准运动场等,建有中原农耕文化博物馆、钧瓷文化艺术馆、吴道子美术馆等。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1334人,副高以上职称410人,博士、硕士学位教师1077人。其中,有多名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师德先进个人、河南省教学名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河南省科技创新人才等优秀教育工作者;有多个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拥有河南省创新科技团队、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和省级教学团队。

  二、今年学校招生政策有哪些变化?招生计划有无增减?

  招办:今年我校招生政策与去年相比基本无变化,具体情况,请考生和家长仔细阅读我校2019年招生章程。

  我校2019年招生总计划7250人,与去年持平,其中本科计划5250人,较去年新增100人。在招生计划制定过程中,我校结合社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以及各专业办学情况,适当增加理工类专业的招生计划,能较好满足考生报考需求。

  2019年我校面向23个省(市、区)招生,省外招生计划总人数和往年相比变化不大,具体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请关注我校招生信息网。

  三、2019年的招生专业有无变化?请介绍一下学校的特色专业。

  招办:今年我校新增四个本科专业,分别是:知识产权、信息安全、智能电网信息工程、医学检验技术,敬请考生关注。

  近年来,学校注重加强专业建设,不断提升专业内涵,突出专业特色,切实保证人才培养质量。今年学校招录66个本科专业和14个专科专业,涵盖了理、工、文、史、法、经、管、教、艺术、医学等十个学科门类。其中国家级特色专业有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和美术学;河南省特色专业有英语、旅游管理、数学与应用数学、电子商务、应用化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有旅游管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市场营销、产品设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化学工程与工艺、戏剧影视文学和土木工程。2018年,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通过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将实现国际间本科工程教育的学位互认,目前该专业在河南省内高校中仅有两所通过了此项认证。

  目前,学校的专业设置现已形成了融入地方、贴近产业、理工为主、突出应用的专业格局,电力装备与制造、信息技术、食品医药与健康、商务服务等专业集群特色明显。希望广大考生根据个人兴趣、发展潜能、社会需要做好专业选择。

  此外,我校于2006年成立了专门从事中外合作办学的国际教育学院。现与俄罗斯南乌拉尔大学、加拿大荷兰学院、美国蒙大拿州立大学(比灵斯)、美国西俄勒冈大学、美国科罗拉州立大学、英国伍斯特大学等国外高校开展合作办学,共开设有11个本科专业和 4个专科专业。详细情况,请查阅许昌学院招生信息网。

  四、学校的录取原则有哪些需要特别注意的?

  招办:我校今年普通本专科的招生录取原则有变化,主要为:学校对进档考生,采用专业志愿优先的方式,根据专业计划数,按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先录第一志愿的考生,若第一志愿录取后未完成计划,再从高分到低分录取第二志愿的考生,依次类推,直至完成专业计划。对于所有专业志愿均不能满足的考生,若服从专业调剂,则将其调剂录取到计划未完成的专业;若不服从专业调剂,则作退档处理。

  对报考我校的考生高考外语语种不作限定,但考生入校后的公共外语教学语种为英语。

  五、考生报考时需要注意什么?

  招办:考生要充分了解学校的学科和专业设置情况,选择有利于发挥个人特长、兴趣与爱好的专业报考;其次,考生要准确了解学校在本省的招生计划和前几年各专业在本省的录取分数线;再次,填报志愿时,既要考虑想要填报学校往年录取最低分在全省的排名,也要考虑想要填报学校往年录取最低分与省公布的最低录取控制线的分差。需要注意的是,除考生对某一专业有特别志向外,建议专业服从调剂。

  六、请您介绍一下学校的转专业政策和奖助学金政策。

  招办:新生入学以后,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和认识,如果对自己的专业不满意,可在学校规定的时间节点提出转专业申请。在不违背国家政策的前提下,学校尽可能会满足学生转专业的需求。

  学校设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奖项。

  1.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高校全日制本专科学生中特别优秀的学生,奖励金额每生每学年8000元。

  2.国家励志奖学金:用于奖励资助高校全日制本专科学生中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奖励金额每生每学年5000元。

  3.许昌学院综合奖学金:由学校出资,为激励我校学生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而设立,每生每学年2000元。

  4.许昌学院单项奖学金:由学校出资,用于奖励在发明专利、发表论文等科研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学生,每次奖励额度从100元到1500元不等。

  学院通过助学金、提供勤工助学岗位及生源地助学贷款服务等方式,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

  七、近年来学校各专业的就业情况如何?

  招办:首先,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就业创业工作,是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的成员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率连年高于省内同类院校的平均就业率;学校“颍川众创”入选国家级“众创空间”,依托学校建设的许昌大学科技园是省级大学科技园和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通过把一些知名企业、科研机构引入校园,建成了集产品研发、技术推广、项目孵化于一体的创新创业平台,有效地助推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提升,现已成立了60多个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

  学校的就业、创业工作赢得了政府肯定和社会赞誉。先后获得了:“河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单位”、“河南省高等教育就业质量最佳示范院校”、“最具就业竞争力的领军高校”等荣誉称号。值得提及的是,2017年我校被评为全国创新创业五十强高校。

  八、请介绍一下学校招办的联系方式。

  许昌学院招生咨询电话:0374-2968818。

  许昌学院招生信息网:https://zs.xcu.edu.cn

[标签:专业解读 院校动态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