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北京城市学院:新增6个本科招生专业

北京城市学院:新增6个本科招生专业

2019-06-17 17:02:18阳光高考网

  新增6个本科招生专业 增加两个招生大类

  ——访北京城市学院招办



  2019年新增了6个本科招生专业,分别是艺术类的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舞蹈表演(体育舞蹈)和普通类的小学教育、地理信息科学、工商管理(奢侈品管理方向英语国际课程班)、旅游管理(国际旅游方向韩语国际课程班)。除设计学类、工商管理类、电子信息类等专业继续实行大类招生外,今年机械类和计算机类专业也纳入大类招生。

  一、请您简要介绍一下学校基本情况。

  招办:北京城市学院创建于1984年,具有颁发国家承认的研究生、本科学历学位资格,同时举办中职、高职专科教育。经过35年发展,学校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现有两个教学校区,十个本科学部(系),全日制在校生2万余人,教工2千余名。学校设有百余个专业(方向),工、管、艺、文、医、教育、经济、法、历史、理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着力打造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城市经济、城市文化、城市公共服务五大领域专业群。

  学校重视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以同五十多所境外知名高校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积极推进特色化国际交流项目。我校毕业生以“留得住、上手快、干得好”著称于用人单位,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连续十多年在北京高校中名列前茅,涌现出一大批行业骨干和社会新星。

  我校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人才培养特色上,我们以公共能力、社会能力、创新创业能力这三大能力的培养为主线,以多元合作为平台,以学校培养、社会培养、自我培养为维度,理实并重展开人才培养。为此,学校搭建了“四平实践教学台体系”,构建以学生发展为本的学生最优成长培养模式和运行机制,推行学生自主学习与自我管理的学习路线图,形成以三项通识通能教育(通识基础、通能校本、通识拓展)和五类专业教育课(基础类、核心类、拓展类、方向类、综合实践类)相结合的课程体系。

  不断加大教学条件与设施建设,积极拓展社会资源,搭建校内外协同育人平台,目前共建设校外实习基地近500个。

  学校强化校政行企深度融合,联合开展“订单班”或“联合培养班”人才培养,近年来,学校与联想集团等近20家单位共建了50余个“订单班”和“联合培养班”。学校注重产业型学院建设,与阿里巴巴联合成立“北京城市学院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2019年学校又与施耐德电气集团共建施耐德电气工程学院,与北汽集团、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共建北汽—-奔驰汽车工程学院等,共同培养专项人才。

  除此之外,学校还为学生提供了众多学科竞赛与项目、辅修专业学习、校内转专业等学习机会。近三年,学生参加市级以上各类学术科技竞赛获奖1000余人次,获批国家级、省部级大创项目近600项。

  学校面向在校生全面推行辅修专业制度,鼓励学有余力的全日制本科学生,主修一个本科专业之外,辅修另外一个本科专业;在学生入学后,在大一第一学期末、第二学期末、大二第一学期末,均有机会提出转专业申请,学校根据相关管理办法审核批复,需要注意的是,专业只能转一次。

  二、今年学校招生计划如何?

  招办:今年我校将在全国投放本科招生计划5000余个,以北京为例招生规模与2018年稳定持平,文理科比重与北京市文理考生分布相匹配。详细计划请参看各省高招办公布的计划。从招生批次角度看,也以北京为例,今年我校在京招生的批次,包含艺术类本科批B段、本科普通批和专科普通批。其他省、市、自治区计划批次、数量等详细信息以当地招办公布为准。

  三、2019年的招生专业有无变化?请介绍一下学校的特色专业。

  招办:2019年我校新增了6个本科招生专业,分别是艺术类的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舞蹈表演(体育舞蹈)和普通类的小学教育、地理信息科学、工商管理(奢侈品管理方向英语国际课程班)、旅游管理(国际旅游方向韩语国际课程班)。

  2019年,继续依据“厚基础、宽口径”的原则,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推行大类招生。除设计学类、工商管理类、电子信息类等专业继续实行大类招生外,今年机械类和计算机类专业也纳入大类招生,机械类包含机械电子工程和车辆工程,计算机类包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物联网工程。

  2019年,学校强化校政行企深度融合,我校不断挖掘行业、企业资源,缩短学生从校到企的适应时间,打造更受社会和用人单位欢迎的毕业生,这是维持高就业率的法宝之一。今年我校继续旅游管理(民航业订制培养班)、生物技术(G20企业订制培养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阿里云校企合作班)、软件工程(阿里云校企合作班)、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阿里云校企合作班)的招生,通过与大型、优质企业和事业单位的深度合作,按照企业对人才的需求量身订制学习和实践方案。这种“订单班”或“联合培养班”人才培养,事采用 2+1+1 模式,即一、二年级教学以公共基础课与专业基础课为主,由校内教师负责组建校企师资团队承担课程建设与讲授,在校内完成;三年级教学以专业方向课或企业需求模块课为主,采用校企共同开发课程、校企教师“1对1”跟课,企业教师将实践项目融入课程中,在校内通过植入课程方式或者进入企业真实环境完成;四年级在企业实习,最后完成毕业论文(设计)与综合训练。除了校企合作以外,我们还非常重视和政府及行业的深度融合,今年我校继续与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合作,继续开办城市管理(城市运行安全管理)专业。

  四、学校的录取原则有何特别之处?哪些专业有特殊要求?

  招办:从录取原则角度,有几点特别需要注意的,在此提示各位考生:

  1.根据各省生源情况确定提档比例,提档比例一般控制在当地同类招生计划数120%以内,平行志愿提档比例控制在105%以内。

  2.平行志愿一次性投档,未完成计划参加征集。顺序志愿,报考我校第一志愿考生生源不足时,将依次接收后续志愿的考生,志愿之间不设分数级差。

  3.美术类专业我校承认并使用各省美术统考成绩,录取原则是在专业课获得本省美术统考合格的基础上,且高考文化课总分达到本省相应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按照志愿优先的原则,根据综合成绩由高分到低分对进档学生择优录取,综合成绩=(文化课总分+美术统考总分)×50%。综合成绩中的文化课总分不含加分,无单科成绩要求,在综合成绩相同的情况下取美术统考总分高的考生。

  表演类、音乐表演、舞蹈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摄影、影视摄影与制作、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及书法学专业:凡所报考专业(方向)属省统考范围内的,我校使用省统考成绩作为专业加试成绩;省统考范围内未涉及到的专业(方向)需参加我校自行组织的专业加试;个别省份需要在省统考合格基础上,参加我校自行组织的专业加试。录取原则是在高考文化课总分达到本省相应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的基础上,按照志愿优先的原则,根据专业加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对进档考生择优录取,无单科成绩要求。在专业加试成绩相同的情况下,取高考文化课总分(不含加分)高的考生。专业加试成绩和高考文化课实际分数均相同情况下,将依次比较语文、数学(文/理)、外语、文科综合/理科综合科目的成绩,对单科成绩高者优先录取。在生源不足的情况下,表演类下设的各招考方之间可相互承认专业加试成绩。

  若各省有特殊规定的,参照各省制定的原则执行。

  4.部分专业的特殊要求

  (1)外语语种要求:我校翻译、英语、英语国际课程班相关专业只招收英语语种考生。其他专业不限语种。我校非外语类专业的公共外语为英语,不再单独安排其他语种的公共外语课程,请非英语类考生慎重报考。

  (2)金融学(美国新泽西城市大学双学位国际课程班)、会计学(英国赫尔大学双学位国际课程班)、动画(日语国际课程班)只招收有专业志愿的考生。

  (3)依据学前教育、小学教育、护理学、旅游管理(民航业订制培养班)、音乐表演(校企合作)、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的教学计划、学习要求以及未来发展的需要,对报考以上专业的考生有特殊要求,且学生入校后会进行复查,对不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中相关规定及上述要求的学生将调整到其他相近专业。

  5.录取往届生与应届生一视同仁;除护理学专业以外,录取无男女生比例限制。

  具体要求及其他事项请考生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办公布的我校招生章程为准。

[标签:高考新闻 院校动态 2019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