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北京联合大学:师范专业面试报录比7∶1

北京联合大学:师范专业面试报录比7∶1

2019-06-12 13:20:20北京考试报

  北京联合大学师范类专业面试日前顺利进行。今年,北联大师范类专业面试报录比为7∶1。

  “请你先作自我介绍,包括报考专业、个人兴趣和爱好。”面试现场,报考英语师范专业的大兴区第八中学一名考生面对三位考官,用英语作了自我介绍。当天,15个考场的考官均由学院一线教师组成。

  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大兴附属中学的考生兰威介绍,他从小喜欢科学与技术,理想职业是当一名教师,高考志愿填报首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高考结束后,他着手准备面试。考试除了心理测试外,主要考查语言素质、体态仪表、汉字书写、音乐素质。除了报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外,他还报考了学前教育,因此面试时还唱一首儿歌。

  北联大师范学院副院长汪艳丽介绍,面试考核内容中,语言素质考核普通话水准、语言组织与表达能力、思辨能力等;体态仪表考核五官、形体、皮肤、动作协调性等;汉字书写考核简化字书写规范和书写能力。此外,学前教育专业还加试音乐素质,主要考核考生的音准、音质、手型等。为了确保考试过程公平公正,学校招生办、纪检部门人员也参与面试,全程监督。面试还设立复议组,只要面试考官中有一位反对,就进入复议程序,确保考官评分公平、公正。

  北联大师范学院师范类专业今年计划招生740人,其中需要面试专业计划招生710人,包括学前教育、小学教育、英语、汉语言文学、应用心理学、数字媒体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音乐学专业按艺术类招生,计划招生30人,不需要面试。今年报考该校师范生面试预报名的考生达5800人,确认考生5000人左右,报录比约为7∶1。

[标签:院校动态 高考新闻 院校解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