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云南高考 > 云南高考信息 > 2019云南省公安普通高校公安专业招生工作启动

2019云南省公安普通高校公安专业招生工作启动

2019-06-12 10:04:50阳光高考网

  近日,云南省公安厅政治部和云南招生考试院联合下发《关于做好2019年公安普通高校公安专业招生工作的通知》,部署2019年公安普通高校公安专业招生工作。

  一、招生院校、规模及范围

  (一)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铁道警察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和云南警官学院,共计划招生公安专业792人(含2名保送生),均安排在提前批次录取。

  报考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治安学、禁毒学专业除外)公安专业执行我省第一批次本科录取线;报考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治安学、禁毒学,铁道警察学院本科公安专业、南京森林警察学院、云南警官学院公安专业执行我省第二批次本科录取线;报考铁道警察学院专科公安专业执行我省专科录取线。

  (二)5所公安部部属公安院校公安专业分为普通招生计划和国家专项计划。普通招生计划面向全省择优录取;国家专项计划面向我省88个贫困县(包括所有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和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考生择优录取。云南警官学院8个本科公安专业招生计划面向相关州(市)择优录取。考生的生源地为其参加高考时的户籍所在地,女生录取比例为15%以内。

  二、招生条件及标准

  (一)报考资格条件。报考公安院校公安专业的考生,应参加当年高考报名,并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3、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

  4、遵规守纪,诚实守信,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

  5、热爱公安事业,立志为国家的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刻苦学习、拼搏奉献;

  6、普通高级中学毕业;

  7、年龄为16周岁以上、22周岁以下(1997年9月1日至2003年8月31日期间出生),未婚;

  8、思想政治素质好,符合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政治条件,必须通过公安机关的考察。

  (二)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的有关规定执行,详见《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人社部发﹝2016﹞140号)、《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人社部发﹝2010﹞82号)。同时,考生还应符合下列条件:

  1、身高:报考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和铁道警察学院公安专业,男生身高不低于170厘米,女生不低于160厘米;报考云南警官学院公安专业,男生身高一般不低于170厘米,女生一般不低于160厘米。

  2、体重:体重指数为体重(千克)除以身高(米)的平方(单位:千克/米2)。男生在17.3至27.3之间,女生在17.1至25.7之间。

  3、视力:报考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和铁道警察学院公安专业,左右眼单眼裸眼视力4.8及以上;报考云南警官学院公安专业,左右眼单眼裸眼视力一般不低于4.8(含4.8)。

  4、色觉:无色盲、色弱。

  5、身体条件:身体健康,五官、体型端正,面部无明显特征和缺陷(如唇裂、对眼、斜眼、斜颈、各种疤麻等),颈部、手臂、腿部(膝盖以下)无特别明显疤痕、胎记、色素斑和身体其它大面积的疤痕挛缩,嗅觉不迟钝、无鸡胸、无腋臭、无严重静脉曲张,无明显八字步、无罗圈腿,无重度平趾足(平脚板),无口吃、无纹身、无少白头、无驼背,无各种残疾,两耳无重听,血压正常,直系血亲无精神病史,无传染病。

  6、肝功:执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卫生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入学和就业体检项目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入学和就业权利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12号)和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关于明确慢性肝炎病人并且肝功能不正常的具体判定标准的函》(教学司函〔2010〕22号)规定。

  考生在体检中对身高、视力、色觉、腋臭检查结果有异议的,可在当天书面申请一次复测复检,复测复检结果为最终结论。除以上项目外,均不得提出复测复检仲裁申请,以现场检测结果为准。

  招生录取期间,云南警官学院面向州市的招生计划数,在本州市内无合格生源时,由云南省公安厅招生考试工作领导小组报云南省招生考试院批准,依次按照先降低左右眼单眼裸眼视力至4.6(含),后降低身高2厘米(男生不低于168厘米,女生不低于158厘米)的原则,优先在本州市的生源中依次择优录取。如果仍未能完成州市招生计划的,再从全省范围内报考云南警官学院的省内合格生源中,按照高考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调整录取。

[标签:高考新闻 招生政策 2019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