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2019高考哪些地方容易丢分?提前了解不吃亏

2019高考哪些地方容易丢分?提前了解不吃亏

2019-06-12 18:44:46中国聚焦

  2019年高考说来就来了,在高考过程中,考生们最担心的就是在考场上丢分。面对高考,哪些科目、哪些地方最容易成为丢分点呢?赶紧提前了解一下,在高考考场上,才不会吃亏。

  语文科目:作文最容易丢分

  在高考中,作文的分值比重特别高,因此,作文文就成为高考考生最容易出现的丢分点。根据很多考生的体会和经验,之所以作文容易丢分,原因就在于,很多考生没有把握作文的立意,说得更简单一点,就是作文的时候,写跑题了。很多考生,面对高考作文,题目的意思都没有读懂,就开始匆匆忙忙动手写,尤其是那些写字速度慢的考生,因为生怕写不完作文,有时候扫射一眼题目,就开始动手了,写到一半才发现跑偏了,却为时已晚。有的考生,甚至走出考场都不知道自己的题目写偏了。还有的考生,是因为字迹写得潦草,没有让改卷老师看清楚,造成丢分。因此,面对高考作文,理解题意再动手,才是上上策。

  外语科目:背单词不够容易丢分

  高考外语的丢分点,往往还是在词汇量上。一般情况下,全国大多数考生,在高考中都考英语。英语单词背得少,影响是方方面面的。有的题目中出现的单词,考生甚至不认识。有的题目需要写单词,考生完全不会写。词汇量的缺乏,在高考写作题的时候,缺点就会暴露得更加明显,很多考生甚至没有办法组织自己的英语词汇。

  数学科目:审题错误和计算错误容易丢分

  在高考中,数学科目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科目,如果数学成绩不好,想要考上985或211,就很有难度。高考数学的丢分点,通常有两个方面,一个方面,就是审题失误,完全把题目选错了,在计算的时候,当然就容易南辕北辙,完全丢失分数。另一个方面,就是计算出现失误。有的考生,对于高考数学题目明明非常了解,也知道采取什么样的形式来解答,可是,就因为在计算和验算上的疏忽,导致答题中的某些环节,出现了失误,进而影响了答题得分。

  综合科目:基础不牢容易丢分

  话说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在高考中,面对文综和理综,最容易的丢分点,就在于基础不牢。有的考生,该掌握的知识点没有掌握,该背的知识点没有背全,在考场上,一些题目,明明不是特别难,因为考生平时没有认真学习和掌握,没有引起高度重视,很简单的题目也不会做。因此,不管对于理综还是文综,一定要打好基础。

  祝你在2019年高考中金榜题名!

[标签:2019高考 高考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