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高考信息 > 2019全国高考今明两天举行 北京试卷取卷须"刷脸"验证

2019全国高考今明两天举行 北京试卷取卷须"刷脸"验证

2019-06-07 08:36:18新京报文章作者:新京报



  

  6月6日,北京一零一中学考点,监考老师在考场内贴桌签。

  

  监考老师布置考场。

  

  监考老师统一接受考前培训。

  

  监考老师在考场张贴考场纪律等标语。


  北京市2019年高考于今明两天举行,高职单独招生考试也同期进行。高考期间,各考点将对监考员和考生进行违禁物品(如手机、照相、摄像、扫描等设备)检查;每科开考和结束前,考点安排一名副主考在司铃控制室进行监督。今年,试卷室也用上人脸识别系统,对进入人员身份信息进行验证,确保“校—人—卷”三方一致。

  新京报讯2019年高考于6月7日、8日举行,高职单独招生考试将同期进行。昨日上午9点,北京一零一中学考场全部布置完毕。下午各个考场接受验收后,被贴上封条。

  现场:为戴护颈托考生启用备用考场

  昨日上午8点,在一零一中学理工第10考场,学校老师开始为考场贴上印有考生姓名和准考证号的桌签。据介绍,桌签从门口开始贴,贴在桌子右上角走S形。

  各考场监考老师还对考场的桌椅摆放等布置情况进行检查,并在黑板上写下试卷提示信息模板,包含考试科目、考试时间、试卷信息等,以便于相应监考老师在各科开考前填写。

  据气象部门5日消息,今年高考首日北京地区有雷阵雨伴大风或冰雹。学校为考生准备了备用伞,并在考场外提供了雨伞放置处。此外,学校还将开放报告厅供考生休息。

  记者了解到,一零一中学为海淀区最大高考考点校,今年,学校共设置32个标准考场,考生960人。其中文科8个考场,理科考场24个。

  学校还将启用一个备用考场。一零一中学相关老师介绍,考场主要为一位长期佩戴护颈托的考生提供服务。虽然考生本人并未提出特殊考场的需求,为保障该考生顺利完成考试,学校特启用一个备用考场。

  提醒:考生勿带手机、相机等违禁物品

  昨日,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高考命题和试卷印制工作已经完成,试卷已经安全运达各考区。

  为确保命题质量和安全,北京采用全程入闱方式,由武警战士负责入闱场所的安保工作。

  据北京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考前,试卷运到考区后,将通过夜查、电话查岗、电子巡查等方式检查各考区试卷保管情况。考试期间,一方面通过远程电子巡查系统,另一方面组成巡视队伍,对各考区考试实施情况进行巡查。

  高考期间,将继续例行对监考员和考生进行违禁物品(如手机、照相、摄像、扫描等设备)检查;监督、校准时间及司铃。每科开考和结束前,考点安排一名副主考在司铃控制室进行监督。考点监控室除系统管理员外还须有副主考、视频监考员各一人专门值守,实时巡查考试实施情况。

  ■ 举措

  ●试卷保密

  取试卷须人脸识别系统验证

  今年,海淀区是全市考生最多的区,共12565人报名参加高考,占全市考生总数的21.22%。据悉,海淀设置18个考点校、413个考场。每个考点校均设置文科和理科考场,并单独设置两个备用考场。

  海淀区在全市率先建设使用智能试卷保密室,确保试卷安全。保密室依靠人脸识别系统,精确验证进入人员身份信息。从进入保密楼大厅到取试卷,再到取卷后出保密楼,全程取证留痕,确保“校—人—卷”三方一致。

  海淀区还改进智能试卷跟踪管理系统,在原有只跟踪试卷运送轨迹的基础上,增加了360度无死角视频监控,保密楼一层大厅大屏幕可实时远程监控开往18个考点校的18辆车及车上试卷箱状况,实时录制运送全过程运行轨迹和视频信号。

  ●医疗保障

  有需求考生可免费预约999

  今年高考期间,北京市红十字会999急救中心抽出10辆救护车为考生提供全程免费的医疗保障服务,有特殊需要的考生或家长可以拨打999急救电话预约。

  高考期间,999启动设立高考调度专席,每天有136个急救站、600余名医护人员待命。救护车上除配备常规急救药品、设备、防暑降温药品外,还配有专用体温计和口罩,考试期间如有考生或家长出现流感样症状,医护人员将免费测量体温、发放口罩。

  为应对高考期间突发紧急事件,999派出2架专业航空医疗救援直升机参与保障。对考点周边的医院以及提前勘选的临时起降点,提前向有关部门报备。郊区及较偏远地区的考点如遇紧急情况,999还将立即启动立体救援方案。

[标签:2019高考 北京高考 高考试卷]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