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大学招生简章 > 高校招生简章 > 四川美术学院2019年本科招生章程

四川美术学院2019年本科招生章程

2019-06-06 10:50:24网络整理

四川美术学院2019年本科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保证学校本科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规范招生行为,提高生源质量,维护考生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等法律和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等关规定,特制定本章程。

  第二条 四川美术学院(英文名:SiChuan Fine ArtsInstitute,国家标准代码:10655)建校于1940年,系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管的学科、专业齐全的公办综合性美术学院,具有学士、硕士学位授予权,教师队伍结构合理,素质精良。

  第三条 学校现有黄桷坪和大学城两个校区,占地1104亩,校舍建筑面积约55万平方米。其中:

  黄桷坪校区办学地点为: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正街108号,邮编为400053。

  大学城校区办学地点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南路56号,邮编为401331。

  第四条 学校遵循“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德智体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面向全国招生,各专业均实行文理兼收。

  第五条 学校招生工作严格遵守国家教育部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办的规定,接受纪检监察部门、新闻媒体、考生及家长以及社会各界的监督。

  第六条 学校未委托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招生,请考生和家长谨防诈骗。如需了解我校招生详细情况,可登陆我校官方网页查询(网址:http://www.scfai.edu.cn/zsb),或向我校招生办公室咨询(电话:023-65921056,传真:023-65921055)。

  第二章 组织机构和人员

  第七条 四川美术学院设立招生委员会,负责制定招生章程、招生战略、拟定招生计划及有关重大事宜。招生委员会由主管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主任由院长担任。

  第八条 学校成立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学校招生工作的领导,讨论决定招生工作的重大事宜。

  第九条 四川美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是四川美术学院组织和实施招生工作的常设机构,负责普通本科招生的具体日常工作。

  第十条 四川美术学院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学校招生工作。纪委、监察处电话:(023)65921039,(023)65921038。

  第三章 招生专业与计划

  第十一条 2019年,学校理论类、书法类、造型类、设计类、普通类等5个大类面向全国招生。

  理论类包括:美术学、艺术史论、艺术设计学等3个专业。

  书法类包括:书法学专业。

  造型类包括:中国画、绘画、雕塑、动画、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影视摄影与制作、摄影、实验艺术等8个专业。

  设计类包括:工艺美术、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数字媒体艺术、公共艺术、艺术与科技等8个专业。

  普通类包括:工业设计、建筑学、艺术教育、风景园林等3个专业。

  第十二条 在国家正式下达的的招生计划内,学校根据办学宗旨、办学规模以及实际办学条件等因素,科学、合理编制招生计划。

  第十三条 具体专业方向和招生计划,以招生简章及相关公告的形式向社会公布。

  第四章 艺术水平考试

  第十四条 报考普通类专业的考生,无需参加我校艺术水平考试(即专业校考),也不限于艺术考生,在2019年高考后志愿填报我校即可,具体录取批次及招生计划以各省招生专业目录为准。

  第十五条 报考我校理论类、书法类专业的考生,须参加我校单独组织的艺术水平考试(即专业校考),是否参加本省统考或是否要求统考合格按各省规定执行。

  第十六条 报考我校造型类和设计类的考生,须按考生所在省级招办的规定参加其组织的美术(与设计)类专业招生统一考试并合格,同时还须参加我校单独组织的艺术水平考试(即专业校考)。

  第十七条 艺术水平考试科目:

  书法类考试科目为书法临摹、书法创作、印稿设计三科;

  理论类考试科目为美术常识和鉴赏;

  造型类考试科目为素描、色彩、命题人物组合三科;

  设计类考试科目为素描、色彩、设计基础三科。

  各科成绩满分均为100分。

  第十八条 根据地缘结构和生源分布,我校在全国各地设立艺术水平考试考点,考生就近报考。

  第十九条 具备报名资格且考试时间不冲突,考生可兼报各类专业并分别参加各类别专业艺术水平考试。

  第二十条 报考我校考生在参加文化考试时,外语语种不限,但进校后我校只提供英语教学。

  第二十一条 全国各考点试卷均集中在我校实行封闭式评卷,学校纪委将现场监督评分全过程,以保证评卷工作的公平、公正,确保评卷的质量。

 

[标签:2019招生简章 高校招生简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