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大学排名 > 校友会大学排名 > 2019校友会中国最佳求学城市排名公布,一线城市称霸全国

2019校友会中国最佳求学城市排名公布,一线城市称霸全国

2019-05-29 18:19:16中国校友会

  哪些城市跻身2019中国最佳求学城市排名前10强?哪些城市高校的综合实力最强、办学水平最高、最具竞争力?谁是2019年中国各城市的最好大学?哪些城市跻身2019年中国大学排行榜100强和2019中国一流大学的高校数量最多?

  2019年3月,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Cuaa.Net)编著的《2019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校友会版)》由科学出版社正式面向全国公开出版发行,该书全面收录中国1200所本科高校的综合实力排名、本科专业排名、各省市自治区大学及专业排名等系列排名。报告最新发布了2019中国最佳求学城市排名、2019中国各城市百强大学排名、2019中国各城市一流大学排名和2019中国各线城市最好大学排名等榜单。

  报告显示,北京市高校的办学实力最强、水平最高,最具竞争力,拥有的全国百强高校、世界一流大学、世界高水平大学和中国一流大学的数量最多,问鼎校友会2019中国最佳求学城市排名冠军,连续3年摘得中国最佳求学城市桂冠。上海位列第2;南京超越武汉位列第3,赢得中国高教第三城美誉;武汉第4,广州第5。整体而言,全国一线城市和新一线城市高教的综合实力最强,是2019年全国高考考生求学的首选城市。相比而言,深圳、苏州、宁波、无锡和东莞等一线和新一线城市高教实力相对较弱,被哈尔滨等二线城市超越跌出全国前30强。

  在最新校友会2019中国各线城市最好大学排名中,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河南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分列2019中国一线、新一线、二线、三线、四线和五线城市最好大学排名冠军。上海建桥学院、武昌首义学院、山东英才学院、三亚学院、安阳学院、辽宁财贸学院分列2019中国一线、新一线、二线、三线、四线和五线城市最好民办大学排名榜首。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吉林师范大学博达学院分列2019中国一线、新一线、二线、三线、四线和五线城市最好独立学院排名首位。

  最新发布2019中国最佳求学城市排名,旨在为全国高考考生填报志愿提供参考

  世界一流大学是世界各国城市的文化名片、对外交流的最佳窗口和核心竞争力的品牌标识。为了客观反映中国城市高等教育核心竞争力和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自2017年起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Cuaa.Net)已连续3年发布校友会中国最佳求学城市排名(原为中国城市大学竞争力排行榜),旨在从高等教育角度展示我国各个城市的综合实力、发展水平、核心竞争力和发展潜力,为全国各城市推进高校“双一流”战略建设、全国高考及考研考生、外国来华留学生填志愿挑城市选大学提供权威参考指南。

  校友会2019中国最佳求学城市排名中城市等级划分依据的是《第一财经周刊》2018中国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最新公布的中国城市分级排名。其中,一线城市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4个城市,新一线城市有成都、杭州、武汉等15个城市,二线城市有昆明、大连、厦门等30个城市,三线城市有鞍山、蚌埠、包头等70个城市,四线城市有安庆、安顺、安阳等90个城市,百色、保山、朝阳等129个五线城市。

  北京问鼎2019中国最佳求学城市排名榜首,连续3年摘得中国最佳求学城市桂冠

  报告显示,在最新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9中国最佳求学城市排名中,北京市高校的综合实力最强、办学水平最高,最具核心竞争力,雄居校友会2019中国最佳求学城市排名250强榜首,不愧为中国高教第一城,拥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35所世界一流大学、世界高水平大学和中国一流大学,摘得“中国高等教育中心”美誉,堪称2019年中国最佳求学城市。

  上海市59.10分,位列第2,拥有9所全国百强高校和14所中国一流大学,赢得中国高教第二城美誉;南京市46.78分,居第3,拥有7所全国百强高校和9所中国一流大学,赢得中国高教第三城称号;武汉市43.48分,列第4;广州市33.85分,居第5。西安市32.42分,列第6;天津市30.00分,居第7;杭州市24.91分,列第8;成都市24.53分,居第9;哈尔滨市21.28分,名列第10。

校友会2019中国最佳求学城市排名10强

校友会2019中国各线城市最好大学排名前5强

  校友会2019中国最佳求学城市排名与2019中国大学排行榜采用同一评价标准,采用了教育教学质量、高层次人才、学科专业、高端科研成果、科研项目、科研基地、办学层次、社会声誉和国际影响等9大评价指标,涵盖300多项四级评价指标,是目前中国大学评价指标数量最多、最为系统全面的大学排名,基本覆盖国内外其他中国大学排名的高端质量指标。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是目前中国最具影响力、权威性和公信力的大学排行榜之一,是与国家“双一流”建设方案及遴选标准、教育部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吻合度最高的第三方大学评价领先品牌,至今已经连续17年发布中国大学排名。详细评价指标说明请参阅由科学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的《2019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校友会版)》。

  全国一线和新一线城市的高教综合竞争力最强,称霸全国

  通过对比2019年中国一线、新一线、二线、三线、四线和五线城市的国家“双一流”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数、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数、校友会2019中国大学排名100强高校数和中国一流大学数(5★以上)发现,中国一线城市和新一线城市高等教育的综合竞争力最强、办学水平最高,共有75所、105所高校跻身全国百强高校和中国一流大学行列,拥有的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的数量最多,北京、上海和广州3个中国一线城市更是雄居全国前5强,称霸全国。

  最新2019中国大学星级排名显示,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8所世界一流大学(中国八星级大学(8★))中,除中国科技大学外均位于我国一线和新一线城市,一线城市雄厚的经济实力为本地高等院校发展提供了优越的科教资源和发展环境。位居2019中国最佳求学城市排名前10强城市除哈尔滨市是二线城市外,均为我国经济、科技、教育、文化较为发达的城市和国际化程度较高的一线城市和新一线城市。

  一个城市高校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是体现其经济、科技、教育、文化和人才等核心竞争力、影响力的重要标志。令人遗憾的是,深圳、苏州、宁波、无锡、东莞等中国一线城市和新一线城市高教综合实力相对较弱,跌出2019中国城市大学竞争力排行榜前30强,高校地位与城市地位不匹配。希望这些城市的高水平大学明确办学方向,在“双一流”建设中做出标志性的成绩,增强自身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进而提升城市高等教育的综合竞争力。

  一流大学是一座城市的名片,一流城市一定要有一流大学来支撑。最新校友会2019中国大学排名显示,2019年全国百强高校分布在38个城市,北京市、上海市、南京市、武汉市、西安市、广州市、成都市、杭州市、长沙市、天津市雄居2019中国各城市百强大学排名前10强。2019年中国一流大学分布在29个城市,北京市、上海市、南京市、武汉市、西安市、广州市、成都市、重庆市、杭州市、长沙市、哈尔滨市、昆明市雄居2019中国各城市一流大学排名前10名。

  校友会2019中国最佳求学城市排名250强

[标签:大学排名 高考资讯 校友会排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