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心理 > 心理辅导 > 放松心态小妙招

放松心态小妙招

2019-05-28 11:10:36网络整理

  高考前一个月怎么放松心态的方法

  1.运动。运动的好处相信大家都知道,没错,经常运动可以稳定心率,释放压力,更有助于睡眠,让人的头脑更清醒……所以呢,不要老是逼着自己学习,把身体给落下了,鉴于高三学生每天学业任务繁重,建议只要傍晚时间去跑跑出出汗就行。不用过于激烈

  2.课外书。同学们不要以为,课外书会影响学习,那是不正确的说法。当然我说的是健康的课外书,当你在每天头脑风暴过后,一本散文集或者诗集真是如你脑海中的世外桃源,这种刺激会帮助改善你的大脑,也就是有可能会帮助写题更有灵感

  3.音乐。真的,在高三,我们会听到触动心玄的音乐,也许只是一首轻音乐却能和你产生共鸣。它帮助你振作,帮助你更有信心,帮助你放松……

  4.和朋友交流。这个是可以把自己内心压力吐露给别人的一种做法,这样会让你心里觉得不是那么难受,压力不会那么大。朋友嘛,相互鼓励,才能更加进步

  小编推荐:高考前怎样调整心态

  放松心态的窍门

  不以一城之得失论成败


  一次考试并不能代表所有,即使你考前最后一次模拟考试考的不顺心也不用紧张,高考超常发挥的情况还是很多的。我高考时只有一模过了一本线,可是最后考试考的就特别好,所以大家完全不用紧张,放松最好!

  早睡早起

  生物钟紊乱也会导致心理压力巨大,每天早睡早起很重要。有些同学习惯回宿舍后挑灯夜读到十二点,我觉得完全没必要,老师教的知识弄懂+上课认真听讲+课下习题认真做就够了,晚上学太晚会严重影响第二天的学习质量!我个人并不提倡晚上学太晚,回家就睡觉!

  不过如果你坚持要学的话就不要熬太晚,睡眠质量一定要保证。

  与同学和谐相处

  这次考试你完全不需要将周围的同学都当成对手,一心只想超越他们,互相帮助才能进步。几个人商量着学习更能激发你的热情,让你感觉到够放松。

 

[标签:心理辅导 高考心理]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