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心理 > 心理辅导 > 考前焦虑症怎么克服 考生缓解焦虑的方法

考前焦虑症怎么克服 考生缓解焦虑的方法

2019-05-28 11:02:04网络整理

  如何克服考前焦虑

  考生和家长要对焦虑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其实焦虑并不是完全不好,适当的焦虑可以考生提高学习效率,有利于考生临场发挥。但是如果过度的焦虑就会适得其反了,不仅不能提高考生的学习效率,还会影响考生高考发挥。

  高考前半个月到一个月之间是焦虑症的高发期,想要克服焦虑症,考生要先掌握好基础知识。只有考生知识掌握的越牢固,才越不容易产生焦虑。另外,考生要学会放松自己,学习要有张有弛,劳逸结合才好,偶尔放松一下自己,更有利于提高学习效率和考场发挥,不要觉得是浪费时间。

  另外,家长在高考前要学会尽量帮助考生克服焦虑,应该帮助孩子劳逸结合,作息规律,合理饮食,保持适当的运动并且认可考生,把信心和一些正能量的东西传递给考生。

  考生怎么缓解焦虑

  考生可以通过饮食来缓解焦虑。经过调查表明,当人承受巨大的心理压力时,身体会大量的消耗维生素C,所以考生可以经常食用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尽量不要吃大量的大鱼大肉等较难消化的食物,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焦虑。

  考生也可以通过转移目标来消除内心的焦虑。比如适当的出去运动一下,爬爬山,打羽毛球或是散步、踏青等方式都可以,让自己在运动的过程中,消除焦虑。当然也可以适当的宣泄自己的情绪来调节自己的焦虑,像是找一两个要好的同学或是亲友,向他们倾诉自己的心中的事情。

  考生在复习过程中面对繁多的作业和试卷,难免会感到烦躁,这个时候考生要尽量想象一些比较美好的事情,这样可以使考生缓解焦虑,放松心情。也会使考生对学习更加有兴趣和信心。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心理辅导 高考心理]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