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心理 > 心理辅导 > 2019高考家长需注意孩子这些心理压力

2019高考家长需注意孩子这些心理压力

2019-05-28 09:42:38网络整理

  一、睡眠问题

  之所以把睡眠问题放在第一位是因为睡眠不好,随之会产生各种各样的情绪反应,严重者会每天失眠,这是很多高考考生多多少少都会遇到的问题。对于问题不是很严重的学生,可以尝试以下方法调整自己的睡眠:

  营造好的睡眠环境

  每天睡觉前为自己营造一个睡眠环境,比如幽暗的灯光,轻柔的音乐、干净的被褥,也可以点上一些芳香精油,让周围充满足够的暗示……该休息了,好好地睡一觉吧!

  深呼吸做放松练习

  可以在睡不着的时候做一些放松练习,深深地吸气,速度很慢,吸入足够多的气体后,停止片刻,然后慢慢地呼出,要慢且均匀,反复几次,使得身体放松,这样对于不是很严重的失眠,就可以产生效果了。

  运用心理调整的方法

  如果以上做法都不奏效,说明失眠某种程度上与心理稳定程度有关,可以运用心理调整的方法:找出自己目前不足的地方、最担心的问题,然后计划一下。

  离考试半个月的时候,考生想想有哪些不足与问题,针对这些不足与问题,还能做些什么,能做到什么程度,有哪些是已经不可能去弥补的了。明确这一点后,就不必再为这些忧虑了,安心下来,把自己已经会的、掌握的再仔细复习,任何考试都会留有遗憾,只要把会的发挥好,就是胜利了。不再为考试的事忐忑不安,当然能睡好觉了。

  依靠外界帮助

  对于严重的失眠情况,可以注意一下,在失眠的时候脑海里经常出现的是一些什么样的想法,或是一些什么样的感觉,用笔记下来,第二天看一下,这些问题自己能否解决,如果可以,就在现实中解决这些问题,如果不行,请及时向心理咨询师求教,在外界的帮助下解决问题。

 

[标签:心理辅导 高考心理]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