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宁夏高考 > 宁夏高考信息 > 2019宁夏中国人民警察大学招生指南

2019宁夏中国人民警察大学招生指南

2019-05-27 11:21:00宁夏教育考试院

  学校简介

  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前身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1981年4月24日经国务院批准成立,主要为公安现役部队培养指挥管理和专业技术警官,承担我国维和警察、成建制维和警察防暴队、常备维和警队、驻外警务联络官和外籍警察的培训任务,担负公安现役部队军师职干部培训工作。建校38年来,学校先后为公安现役部队培养了6万余名管理、指挥和技术人才,为公安现役事业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被誉为“忠诚卫士的摇篮”。

  2018年9月,根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体部署,由公安现役体制转制为人民警察体制,更名为中国人民警察大学。转制后的中国人民警察大学是公安部部属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坚持以新时代公安工作新需求、新发展为牵引,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立德树人、服务实战的办学理念,坚持现代化教学、实战化训练、信息化主导、国际化引领的办学思路,面向全国公安机关和国家移民管理队伍,培养移民管理、特种警务行动与战术、公安政治工作、公安信息技术等领域专业人才,努力打造新型警务人才培养和新质警力生成基地、公安创新能力建设高端平台、国际执法合作交流主阵地、安全领域重大战略问题国家级智库。同时,巩固发展学校在世界消防教育领域第一方阵的传统办学优势,面向社会培养消防领域专业人才,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服务。

  专业介绍

  2019年,中国人民警察大学面向宁夏回族自治区普通高中毕业生招生的专业共8个,均为4年制大学本科。

  公安专业8个:移民管理、出入境管理、边防管理、警务指挥与战术、公安政治工作、公安情报学、网络安全与执法、数据警务技术应用

  移民管理专业(文理兼收):主要为公安机关培养从事国籍管理、签证管理、外国人停留居留和永久居留管理、难民管理、移民管理执法办案、移民领域国际合作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警务人才。

  出入境管理专业(文理兼收):主要为公安机关培养从事出入境风险管控、出入境人员检查、出入境交通运输工具管理、出入境管理执法办案、出入境证件鉴别、出入境服务管理、出入境管理领域国际合作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警务人才。

  边防管理专业(文理兼收):主要为公安机关培养具有国家安全和国土安全理论素养,具备边防执勤、边防执法和边防涉外工作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警务人才,系统培养实践能力强,富有创新精神,具有广阔国际视野,边境安全意识牢固的革命化、正规化、职业化、专业化人才。

  警务指挥与战术专业(文理兼收):主要为公安机关培养从事特种警务行动与战术、辅助指挥、反恐处突、警务实战训练教学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警务人才。

  公安政治工作专业(文理兼收):主要为公安机关政治部门培养从事思想政治、党建和组织、人事管理、教育训练管理、宣传与文化、警察心理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警务人才。

  公安情报学专业(限理工类):主要为公安机关培养从事传统环境和信息化环境下的情报获取、分析研判、预测预警、辅助决策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警务人才。

  网络安全与执法专业(限理工类):主要为公安机关网络安全执法部门培养从事网络安全保卫、网络犯罪侦查、电子证据分析检验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警务人才。

  数据警务技术专业(限理工类):主要为公安机关培养从事公安信息化平台架构与运维、警务大数据分析与预测、警务大数据管理与决策的高素质复合型警务人才。

  报考条件和要求

  警察大学所有专业均执行生源省份本科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在已合并本科录取批次的省份,需达到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公安专业招生录取安排在本科提前批次进行,未被录取的考生,不影响其在后续批次被其他高校录取。

  公安专业:

  报考警察大学公安专业的考生,均须参加由生源地省级公安机关组织的面试、体检、体能测评和政治考察,结论有不合格的不予录取。具体安排请关注各省(区、市)教育考试院或公安厅(局)官方网站。

  毕业与就业

  警察大学对在规定年限内达到所学专业毕业要求的学生,颁发中国人民警察大学普通本科毕业证书;对符合学校学位授予有关规定的学生,颁发普通高等教育学士学位证书。

  公安专业:根据《关于加强公安机关人民警察招录工作的意见》《关于公安院校公安专业人才招录培养制度改革的意见》等文件规定,毕业时可参加公安机关面向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毕业生招警统一考试,面向国家移民管理机构、公安特勤部门、地方公安机关入警就业。

  其 他

  警察大学本科招生工作实行“阳光工程”,学校本科招生工作监督领导小组全程进行监督。学校不委托任何中介机构招生,严禁与招生录取挂钩的乱收费行为,严肃查处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录取资格的行为。学校招生监督举报电话:(0316)2067165、2068233,电子信箱:jcdxjw@sina.com。

  警察大学招生联系方式:

  (一)通信地址: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西昌路220号,邮政编码:065000

  (二)咨询电话:(0316)2068235

  (三)招生办公室电子信箱:jcdxzsb@ sina.com

  (四)学校官方网站:http://www.wjxy.edu.cn

  (五)微信公众号: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招生信息最终以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公开平台、警察大学微信公众号和学校官方网站发布的《中国人民警察大学2019年招生章程》为准。具体招生计划、报考资格条件、体检标准、体能测评标准、录取规则等信息请持续关注警察大学微信公众号和学校官方网站。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资讯 2019高考 宁夏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