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考前加油站:做足准备,诚信考试

考前加油站:做足准备,诚信考试

2019-05-24 17:29:33高考网整理

 助跑2019高考最后一公里,放松心态,从容应对。

 

 1. 提前熟悉考点考场,适应环境

  考前,考生要熟悉考点学校地址、环境及考场情况, 确定去考点学校的方式、行车路线。

  参加考试的考生,一定要在开考前20分钟开始进入考场,正式考试开始15分钟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试室。

  2. 带齐证件和考试用品

  考生每科考试都要携带准考证、居民身份证及黑色碳素笔、2B铅笔、橡皮等考试用品参加考试(部分省份统一考试用品)。考试的前一天,考生在睡觉前应该将证件及考试用品放进自己准备的考试专用袋,以防遗忘。

  3. 勿带违禁品

  除规定文具外,不得携带任何书籍、笔记、报纸、稿纸、涂改液、计算器、移动电话、电子记事本等物品。否则将取消当次科目的考试成绩或各科考试成绩。考生不准将答题卡、试卷、草稿纸等带出,否则将被取消考试资格。

  4. 准考证丢失不要急

  考生的准考证丟失了,可到所在的区、县(市)招考办进行补办。考生若发现自己的准考证忘带了,在进入考场时向考场的监考教师报告,监考教师根据准考证存根核对考生相貌,确认是考生本人的,允许考生先参加考试。

  5. 考试时间安排确保合理

  考试当天,要在开考前45分钟吃完早饭,可减少大脑充血,使注意力集中。

  “另外,早餐也不要吃不易消化的食物,中午保证有15—30分钟的静休时间,下午应试时集中精神考试。

  6. 领到试卷四看

  考生接到试卷后,首先要认真检查试卷页数是否齐全,印刷是否清晰、有无文字障碍等,如发现有上述情况,应立即向监考员报告。另外要看试题分量,自己知识与题目类型对应情况,为答题做准备。

  7. 认真填写本人信息

  检查试卷无误后将本人的准考证号和姓名正确 、清楚地写在试卷和答题卡规定的位置上。开考信号发出后才能开始答题,否则也按违纪处理。答题时,考题量多,要突出快;考题量少,要突出稳。

  8. 考完一科,心平气和

  每一科的考试结束后,不要再患得患失地反复去想,要把注意力迅速转移到下一科的考试上,以良好的应试状态,迎接下一科考试。尤其是不要因一科失手而耿耿于怀,否则会影响整个高考成绩。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资讯 高考复习 2019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