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陕西高考 > 陕西院校动态 > 千里求学路 五日“走马”探长安

千里求学路 五日“走马”探长安

2019-05-20 18:19:55网络资源文章作者:高考网整理

如果将陕西省地图看作一个秦始皇陵兵马俑中跪射俑的形状,西安正好位于这个跪射俑心脏的位置。2014年12月21日,当我们乘坐高铁抵达西安北站时已是华灯初上,灯光璀璨的古城墙、川流不息的车流,如同这座古城强有力跳动的脉搏。

提起西安,我们原本想象的是“大西北”,是漫天黄土。然而,到了这里,我们看到的,是路边低垂的绿色杨柳枝、翠绿的草地。一路所见,都是现代与历史的交融,未央、渭水、终南山……车开过这些历史书中常出现的地方,我们强烈地感受到:从数十万年前的蓝田人文化、半坡文化遗址到唐的极盛,渭河冲积而成的这“八百里秦川”,是如此被历史厚爱。

这里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中国第一个封建王朝在这里建都;张骞从这里出发,踏出一条丝绸之路;玄奘从这里出发,带回丰富的异域文化。西安保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历史遗存,堪称中国的天然历史博物馆。千年文化的熏染让这个城市拥有自信、开放、大气、包容、向上的精神,这些特点与同样是古都的北京相契合,吸引着北京考生前往求学。

西安有30余所高校在京招生,为北京考生提供了很大的选择空间,可以满足不同考生的需求。从2014年招生情况来看,艺术类本科提前批次中,有西安音乐学院、西安美术学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邮电大学和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等7所院校,涵盖了音乐、美术、设计等40余个专业。

文、理科本科提前批次中,考生可选择武警工程大学(西安)、解放军第四军医大学(西安)、解放军空军工程大学(西安)、解放军第二炮兵工程大学(西安)、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石油大学等。文、理本科一批次中,有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西北大学(西安)、长安大学(西安)、西北工业大学(西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等。文、理本科二批次中,考生可在西安体育学院、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工业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安)、西安财经学院、西安邮电大学、西安工程大学和西安航空学院等院校中选择。文、理本科三批次中,考生可选择西安培华学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西安工业大学北方信息工程学院、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西安思源学院等。

本期我们将为您介绍西安交通大学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以后还将陆续介绍长安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希望我们在西安5日的“走马观花”能让您领略到西安高校的风采。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院校动态 高考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