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填报指导 > 2019高考志愿填报:抢先准备 步步为赢

2019高考志愿填报:抢先准备 步步为赢

2019-05-16 18:12:52网络资源

  尽管高考不是人生的唯一,但如果你投入很多时间去复习备考,而且你在高考上有所寄托,那么高考就显得比较重要了。因为有所期待,所以我们在乎结果。我们有不得不承认,当我们把考卷答题卡上交的时候,分数已经是定局。接下来的日子,我们唯一还可以做努力的部分,就是志愿填报。关于志愿填报,建议越早越好。不必等到公布成绩,考试结束就可以准备,抢先准备,步步为赢。

  (一)正确估分

  当考试还没有结束的时候,建议不家不要去参看核对答案。但是,当所有科目考试结束后,大家可以去看参考答案,而且应该看。去核对成绩的勇气应该要有,这样,你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预估出自己的成绩。尽管你看到的答案因为版本不同,可能有差异,但差异不会太大,几乎可以预算出自己的成绩。这个时候,做一定预估,你心理就大概知道自己的情况了。

  (二)提前参考往年录取分数线

  预估分数后,接下来要做的事情就是大面积搜索数据。不要只看最近一两年的数据,你可以参考最近五年的数据,做分析,预测今年分数的大致走向。这个事情说起来似乎很轻松,但是如果你想要了解更多学校和专业的录取情况,需要花费很多时间。当你从考场走出来的时候,这个工作就应该开始了。

  (三)有意向的学校,可以先去参观

  参考一些数据后,你会有几所意向的学校,但唯一能够查到的信息就是学校的官网简介。可以说,能看到一些信息,但也不能看出什么。确定几所学校感兴趣学校,但无法取舍,实在不知道该报哪一所,这时你可以选择先去学校参观。尤其是最近一段时间,大学都还没有放暑假,你可以提前去感受一下,是不是符合你的心理预期。

  高考填报志愿这件事,是对成绩的最后一次峰回路转。你周围可能有很多学姐学长,他们经历过志愿填报,但是每个人告诉你的感受是不一样的。尤其是不同的学科,你获得的反馈不同。为此,我们可以听学姐学长的建议,更多地还应该是理性分析,用数据来支持你的分析和判断。当然,在分析的时候,也应该考虑到自己的兴趣、家人的想法等。总之,提早准备,步步为赢,加油!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政策 志愿填报 2019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