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文综复习方法 > 文综做题时间如何安排 文综答题技巧

文综做题时间如何安排 文综答题技巧

2019-05-02 06:55:22网络资源文章作者:高考网整理

文综做题时间如何安排 文综答题技巧

高考文综的考试时间只有150分钟,而分值又是300分。可以说文综的答题时间是很紧的。那么这个时候能有一个答文综卷子的技巧就显得尤为关键了。时间的分配很重要,每个同学都有自己的方法和时间分配。以下方法希望可以完善同学的答题过程。

文综做题时间安排技巧之政治

保证选择题的正确率是政治得分的关键。正确选择要“三看一排除”。一看看题肢,找出表述错的题肢以及表述正确但与材料或设问无关项。此处尤其注意后者,出题人往往通过这一类题肢提升试题难度,考察同学们的审题能力。二看材料,通过对出题人设置的关键词,标点符号的把握理解材料的中心意思。三看设问,明确出题人故意设置的相关限定。四用排除,有效提高答题效率。近几年,政治选择题中的组合选比重大幅增加,而且难度逐渐加大,解答这一类选择题,用好排除法,不仅能提高正确率,还可以有效缩短答题时间,保证得分。可以先做选修题。选择题一般很简单,也比较好答,在每做一科的时候,不妨先把那一科的选修题做完,因为选修题分数比较高,答题又有模式套路,这种题得分率比较高,不要轻易放弃。

文综做题时间安排技巧之地理

地理的选择题技巧基本上有以下五点。一是反证法。通过证明逆命题是错误的,从而得出命题的正确性。二是图解法。通过作图来回答,在地理分布、运动规律、空间想象等方面。可以根据题干所提供的条件会出图形。以图再现题干要求。从而找出正确答案。三是数据比较法有些地理事物的本质特征需要定量分析,并对一些相关的量和量的变化趋势进行比较,才能获得正确答案。四是信息转换法:将题目中的信息转换成自己熟悉的内容或便于理解的形式,达到化难为易、快速求解的目的。五是排除法,对于给定的条件根据题目进行相应的排除,缩小范围。

文综做题时间安排技巧之历史

历史主要是运用各种历史资料考察学生的知识理解、应用能力。答好历史材料题是历史拿分的重要关键。 关于中国古代史复习,我们通常认为是按照时间顺利来复习是最有效的,也是最节省时间的,考生在复习过程当中,要留心重要事件的社会性质和历史意义就好了。关于中国近现代史复习,主要把握好列强侵华史和中国人民反抗斗争以及社会主义改造和新中国的不同时期政治、经济、文化、外交的成就。考生一定要记住也就是通常说说的识记。关于世界近现代史,因为考察的知识点并不多,重要程度也比前面两个要低,我们就可以把知识点放在一起总结。主要是通过不同历史阶段的每个国家的历史为点来展开。

[标签:复习指导 高考备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