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关于社会学专业最新介绍

关于社会学专业最新介绍

2019-04-09 21:14:09网络资源

  社会学
 
  业务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较全面的社会学理论知识、较熟练的社会调查技能,能在教育、科研机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从事社会研究与调查、政策研究与评估、社会规划与管理、发展研究与预测等工作的社会高级专门人才。
 
  业务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理论社会学和应用社会学的基本知识,受到社会研究和社会调查技能以及表达能力基本训练,具有理论分析、实证调查研究等多方面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社会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熟悉中外社会学主要学派与学说,并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分析各种具有重大影响的社会理论和思潮;
 
  2.熟练掌握社会学调查方法和技能,及社会统计方法;
 
  3.了解国情,善于分析各种社会现象和问题,具有初步的科学研究能力和较强的论文写作和语言表达能力;?
 
  4.了解党和政府的重大方针、政策、法律和法规,了解国内外的重要事件及其发展;
 
  5.了解现代社会学的前沿理论及重要研究领域中的新进展;
 
  6.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和手段。
 
  主干学科:社会学、法学
 
  主要课程:社会学概论、社会研究方法、社会心理学、中外社会思想史、古典及现代社会学理论、社会统计与计算机应用、中国社会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课堂讨论、实地参观、社会调查、专业教学实习等,一般安排10~12周。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法学或哲学学士
 
  相近专业:社会工作
 
  【本专业为国家控制布点的专业】
 
  开设院校:贵州民族学院云南大学新疆大学山西大学沈阳师范学院黑龙江大学上海大学苏州大学安徽大学福州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成都理工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江南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山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兰州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东南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广西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同济大学华东政法学院杭州电子工业学院厦门大学广西民族学院西北民族学院等

[标签:大学专业 专业介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