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英语复习方法 > 高中英语必修一知识要点归纳

高中英语必修一知识要点归纳

2019-04-09 10:34:12本站原创

  高中英语必修一必备知识

  1. be fond of “喜爱,爱好” 接名词、代词或动词的-ing形式。

  He’s fond of swimming. 他喜欢游泳。

  Are you fond of fresh vegetables. 你喜欢新鲜蔬菜吗?

  He is fond of his research work. 他喜爱他的研究工作。

  2. hunt for = look for寻找

  I have found the book I was hunting for.我找到了那本我在找的书。 hunt for a job 找工作

  3. in order to/so as to:这两个词组都可引导不定式作目的状语, in

  order to可放于句首, so as to则不能, 其否定形式为in order not to / so as not to.

  He went to Beijing in order / so as to attend an important meeting. In order to be noticed, he shouted and waved to us.为了让我们注意他, 他朝我们又是叫喊又是挥手。

  4. care about

  1) 喜欢,对……有兴趣 = care for

  She doesn’t care about money.她不喜欢钱。

  2)关心 = care for

  She thinks only of herself. She doesn’t care about other people.她只考虑自己。她不关心别人。

  3)在乎,在意(接从句或不接任何成分)

  These young people care nothing about what old people might say. 这些年轻人根本不在乎老人说的话。

  5. such as 意为“诸如……”,“像……”,是用来列举人或事物的。 She teaches three subjects, such as physics and chemistry.她教三门科目,像物理、化学。

  6. drop a line 留下便条, 写封短信

  高中英语必修一知识

  一、状语

  英语中,修饰动词、形容词、副词等的句子成分叫状语(adverbial)。

  状语的功用:状语说明地点、时间、原因、目的、结果、条件、方向、程度、方式和伴随状况等。 状语一般由副词、介词短语、分词和分词短语、不定式或相当于副词的词或短语来担当。其位置一般放在句末,但也可放在句首或句中。

  副词是一种用来修饰动词,形容词,副词或全句的词,说明时间,地点,程度,方式等概念。

  二、补语

  英语补语的作用对象是主语和宾语,具有鲜明的定语性描写或限制性功能,在句法上是不可或缺的。补语是起补充说明作用的成份。最常见的是宾语补足语。名词、动名词、形容词、副词、不定式、现在分词、过去分词都可以在句子中作宾补。

  三、表语

  表语是用来说明主语的身份、性质、品性、特征和状态的,表语常由名词、形容词、副词、介词短语、不定式、动词的-ing、从句来充当,它常位于系动词(be, become, appear, seem,look,sound,feel,get,smell等词)之后。如果句子的表语也是由一个句子充当的,那么这个充当表语的句子就叫做表语从句。

  高中英语必修一语法知识

  一、 一般现在时

  1.概念:经常、反复发生的动作或行为及现在的某种状况。

  2.时间状语: Always, usually, often, sometimes, every week (day, year, month…), once a week(day, year, month…), on Sundays,

  3.基本结构:动词 原形 (如主语为第三人称单数,动词上要改为第三人称单数形式)

  4.否定形式:主语+am/is/are +not+其他; 此时态的谓语动词若为行为动词,则在其前加don't, 如主语为第三人称单数,则用doesn't,同时还原行为动词。

  5.一般疑问句:把be动词放于句首;用助动词do提问,如主语为第三人称单数,则用does,同时,还原行为动词。

  6.例句:It seldom snows here.这里很少下雪。

  He is always ready to help others.他总是乐于帮助别人。

  Action speaks louder than words.事实胜于雄辩。

  二、 一般过去时

  1.概念:过去某个时间里发生的动作或状态;过去习惯性、经常性的动作、行为。

  2.时间状语:ago, yesterday, the day before yesterday, last week, last(year, night, month…), in 1989, just now, at the age of 5, one day, long long ago, once upon a time, etc.

  3.基本结构:主语+动词或be的过去时+名词

  4.否定形式:主语+was/were +not+其他;在行为动词前加didn't,同时还原行为动词。

  5.一般疑问句:was或were放于句首;用助动词do的过去式did 提问,同时还原行为动词。

  6.例句:She often came to help us in those days.那些天她经常来帮助我们。

  I didn't know you were so busy.我不知道你是这么忙。

[标签:复习指导 高考备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