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院校动态 > 中国传媒大学:校考新增体质测试

中国传媒大学:校考新增体质测试

2019-04-08 13:56:16北京考试报

  中国传媒大学自主招生报名已于4月1日截止,随后将进入初审阶段,报名考生4月30日可查询初审结果。今年自主招生政策较往年有哪些变化?通过初审的考生要留意哪些问题?本报记者就相关问题采访了学校招生办主任闫磊凡。

  记者:2019年中国传媒大学自主招生计划是多少?招生专业有哪些?考生报考要具备什么条件?

  闫磊凡:今年学校有6个专业进行自主招生,计划招收103人。广播电视学不再作为自主招生专业进行招生。今年招生的专业包括学校电视学院的广播电视学(电视摄影方向)、广播电视学(国际新闻传播方向)、编辑出版学(新媒体方向)以及网络与新媒体四个专业招考方向;新闻学院的新闻学(数据新闻报道方向)以及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的广播电视工程专业。其中广播电视工程专业仅招理工类考生,其余专业及招考方向文理兼招。

  记者:初审结果何时公布?对于通过初审的考生,在进行校考前学校有哪些建议?

  闫磊凡:初审合格名单及提交材料的相关信息将于4月30日在学校本科招生网进行详尽公示。考生可同时在报名系统上查询初审结果。

  5月,考生要在系统中确认是否到校参加测试并预约面试时间,6月高考结束后就要打印准考证准备到校参加考试了。各环节的具体时间会在报名系统中公布。考生请留意,不要因为错过时间耽误了自主招生的报名。

  拿到初审资格后,考生还是要以高考复习为主,等高考结束后再根据考试内容进行相应的准备。各专业测试都以考查考生的平时积累和发展潜质为主,不要为了准备专业测试耗费太多精力。

  另外,今年在校考环节还增加了体质测试的内容,涉及50米和立定跳远两个项目。未参加体质测试的考生视为放弃学校自主招生资格。也请考生考前注意身体,不要因为意外而不能参加测试。

  记者:学校自主招生测试什么时间进行?

  闫磊凡:测试时间:面试6月10日开始,体质测试6月11日开始,笔试6月12日进行,考生确认考试时通知具体时间。

  记者:考生最终的资格认定如何完成?

  闫磊凡:各专业按照考生总成绩,从高到低,择优认定自主招生入选资格。成绩同分并列者,按综合能力笔试/数理综合笔试、各专业面试成绩(其中电视学院的四个专业包括视频作品分析部分)顺序择优认定入选资格。其中广播电视学(电视摄影方向)、广播电视学(国际新闻传播方向)、编辑出版学(新媒体方向)和网络与新媒体四个专业及招考方向总成绩计算办法为综合能力笔试×35%+(面试×50%+视频作品分析×50%)×60%+体质测试×5%;新闻学(数据新闻报道方向)总成绩计算办法为综合能力笔试×35%+面试×60%+体质测试×5%;广播电视工程专业总成绩计算办法为数理综合笔试×35%+面试×60%+体质测试×5%。

  需要注意的是,多个专业都符合条件的考生,按照网上报名的志愿顺序,只认定一个专业合格。

  记者:北京考生录取政策是怎样的?

  闫磊凡:招生简章中规定:入选考生高考投档成绩达到学校所在生源省份第一批次对应科类模拟投档线下20分,且高考成绩总分(不含任何加分)在当地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上,按入选专业予以录取。特别优秀的考生可适当放宽。相关考生及优惠分值经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后,在学校招生办官网及阳光高考平台上公示。

  北京今年对本科批次进行了合并。在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按相关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或招生考试机构确定的自主招生相应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执行。

[标签:自主招生 政策解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