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院校动态 > 北京工业大学:自主招生六项调整

北京工业大学:自主招生六项调整

2019-04-08 13:47:38北京考试报

  北京工业大学日前公布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与去年相比,学校今年自主招生有六项调整。报考学校自主招生的考生报考学校数量不得超过3所。

  学校招办主任王丹介绍,今年自主招生报名条件比往年更严格,论文、专利和软件著作权不作为评审依据,均不得作为申报材料上传;招生计划有所调整,自主招生今年计划招43人,纳入学校年度招生总计划发放65个自主招生认定资格证;优惠分数有调整,统一为优惠20分(含20分)以内;取消B面试;减少一个专业,工业设计不再自主招生;增加体质测试,未参加体质测试或成绩不合格者将不能获得学校自主招生认定资格。

  北工大自主招生有三个特点,一是作为北京市属高校中唯一一所具有自主招生资格的高校,学校将所有自主招生计划只投放在北京地区。二是含4个实验班在内的9个自主招生专业均是高分专业,也都是学校老牌的热门及优势专业。三是学校自主招生的选拔方式包括资格初审、综合能力面试和体质测试三部分,不设笔试。

  学校自主招生全部采取考生自行报名方式。4月8日前,符合报考条件的高中理工科类毕业生要按时报名,并打印网上填写的各项报名材料。接收纸版材料的时间截至4月10日,面试资格名单4月底公布。4月底前,学校组织专家完成对报名考生的资格初审,材料不全者不予审核。6月9日,学校组织初审合格的考生进行综合能力面试及体质测试。通过自主招生初审进入综合能力面试的考生均要参加体质测试。体质测试包含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引体向上(男生)/仰卧起坐(女生)三个项目,每个项目满分为100分,三个项目得分总分达到180分为合格。未参加体质测试或成绩不合格者将不能获得学校自主招生认定资格。体质测试成绩不计入考生的总成绩。6月22日前,学校根据考生总成绩确定获得自主招生认定资格的考生,考生的总成绩由资格初审成绩(占40%)和综合能力面试成绩(占60%)组成。

  获得北工大自主招生认定资格的考生要参加高考,高考成绩(含政策加分)要达到学校在北京市本科理工科类第一批次模拟投档线下20分(含20分)以内且不低于北京市本科理工科类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高考成绩公布后在自主招生所在批次填报学校志愿(按含政策加分的高考成绩确定录取)。考生填报专业志愿只能从9个招生专业中选择填报(专业志愿以高考报名志愿为准)。学校依据 “对政策加分实行调档加分、进专业不加分”的总录取原则,按自主招生考生的专业志愿以“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在招生计划内予以审查录取。自主招生总成绩排名前两名者,录取后经考生本人同意,可直接进入北工大樊恭烋荣誉学院学习,并免于参加学院新生选拔夏令营的测试环节。

[标签:自主招生 招生简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