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院校动态 > 2019北京师范大学自主招生简章公布稳中四调整

2019北京师范大学自主招生简章公布稳中四调整

2019-04-08 13:44:58北京考试报

  北京师范大学日前公布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与去年相比,学校今年自主招生稳中四调整,申请条件明确,招生专业减少,招生计划减少,优惠分值降低。

  北师大自主招生分引领计划和攀登计划。引领计划招生计划为50人,攀登计划招生计划为35人。自主招生各专业(含教育学、天文学)入学后均不得申请转专业,各专业间不得兼报。

  学校招办主任梁颖介绍,今年学校自主招生申请条件明确要求,申请者为高中阶段参加全国中学数学联赛(省级赛区)、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省级赛区)、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复赛(省级赛区)、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省级赛区)、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省级赛区)获得一等奖且经公示者;高中阶段参加中国数学奥林匹克、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获得三等奖及以上且经公示者。招生专业只投放教育学和天文学,小语种专业不再自主招生。招生计划从去年124人减至85人,优惠分值也降低。

  4月10日前,符合条件考生要通过自主招生报名系统https://gaokao.chsi.com.cn/zzbm/进行报名、上传相关材料、查询初审结果、确认考试、打印准考证、查询考核结果等。报考北师大的考生通过本系统报名的高校总数不得超过3个;复试时间与其他学校冲突时,仅允许确认一所学校复试。

  4月30日前公示初审合格考生。5月20日至6月5日,系统确认参加学校考核。6月9日开始打印准考证。6月中旬,考生要参加北师大组织的多项能力测试、专家面试和体育科目测试。学校根据考生多项能力测试60%和面试成绩40%加权形成的综合成绩,并参考体育科目测试结果,择优确定自主招生入选资格考生。所有考生均要参加所有测试环节,无故不参加者视为放弃考试资格;因身体原因无法参加体育科目测试者要提交相关证明。6月下旬公布测试结果。

  获得北师大自主招生入选资格的考生,高考体检要达到学校《招生体检实施细则》相关专业录取规定,且符合下述要求方可录取:对于省级招办单独设定自主招生批次的省份,考生要按省级招办的要求在自主招生批次中报考北师大;对于学校提前批次录取,且省级招办未设提前批自主招生单独批次的省份,考生要在提前批次以第一志愿第一顺次报考北师大;报考教育学、天文学专业的入选资格考生(浙江、上海考生除外),高考投档成绩达到学校同科类调档线或模拟投档线下20分(750分制)以内且不低于本科第一批同科类录取控制线(对于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录取控制线执行相关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划定的高校自主招生参考录取控制分数线)予以录取。获得的具体录取优惠以阳光高考平台公示的分值为准。

[标签:自主招生 北京师范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