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院校动态 > 2019清华大学自主招生政策公布特别突出考生可降自招分数线录取

2019清华大学自主招生政策公布特别突出考生可降自招分数线录取

2019-04-08 13:34:43北京考试报

  清华大学日前公布2019年自主招生政策,今年,获得清华自主招生资格认定的考生,优惠降分一般不超过20分,少数特别突出考生优惠分值可适当放宽,可降本省同科类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为相应的自主招生控制分数线)录取。

  清华自主招生录取人数不超过教育部核准的自主招生计划,招生专业类包括建筑类,土木类,环境、化工与新材料类,机械、航空与动力类,能源与电气类,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自动化与工业工程类,数理类,化生类,临床医学类,经济、金融与管理类,文理通识类。

  4月15日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要登录试点高校自主招生报名系统报名,注册并登录后按要求准确、完整地填写申请表,并打印、签字后扫描或拍照上传。考生可不受自身文理分科限制进行学科类型申请,每人仅允许填报与本人特长相关的一个专业类。考生按要求网上填写并提交申请材料,未按要求填写并提交者视为无效申请,申请材料无需邮寄。

  学校将组织学科专家组,根据考生高中期间的综合表现,对考生的学科特长、创新潜质等方面进行评审。初评结果分为:优秀、通过、不通过三档。其中“优秀”考生可免于参加初试直接进入复试,“通过”考生可参加初试,“不通过”考生不能进入之后的考核评价环节。

  初评“通过”考生要参加学校组织的初试。初试采用笔试形式,考试科目为数学与逻辑、理科综合(物化)。学校将根据考生初试成绩确定初试通过名单。复试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专业考查、体质测试等。体质测试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台阶运动试验、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无故不参加者将取消其获得清华自主招生认定的资格。对于可以获得自主认定优惠的考生,体质测试成绩优秀者,将给予额外的5分降分。初试、复试结果将在报名系统内公布。

  学校将根据考生的初评情况、初试情况和复试情况,择优给予考生自主招生降分录取优惠及专业类认定。自主招生认定的优惠降分一般不超过20分,部分特别优秀的考生优惠分值可适当放宽;对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特别突出的考生,达到生源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同科类本科第一批次控制分数线者予以优先录取。获得认定考生的高考成绩(含政策加分)要不低于本省同科类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为相应的自主招生控制分数线),且在各省自主招生批次填报的专业志愿需与被认定的专业类保持一致。

  相关链接:日程安排

  3月28日—4月15日  自主招生报名

  4月30日  公布初评结果并公示,考生可在报名系统内查询。

  6月10日左右  初试(具体测试时间以报名系统内公布为准)

  6月15日—18日  复试(具体测试时间以报名系统内公布为准)

  6月22日  公布认定结果并公示,考生可在报名系统内查询。

[标签:自主招生 清华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