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云南民族大学举办师德讲坛深入学习贯彻思政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

云南民族大学举办师德讲坛深入学习贯彻思政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

2019-04-07 20:33:46网络资源

  育人之本,在于立德铸魂。4月3日下午,云南民族大学在雨花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师德讲坛,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赴京参加座谈会的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编写组首席专家、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云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会会长、原云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建国教授做专题讲座,讲座由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人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和近三年新进青年教职工二百余人聆听了讲座。
 
  张建国教授表示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也倍感责任重大。他从战略性、系统性、深刻性、科学性、务实性等几个方面,深入阐述了讲话的重要特点及重大意义,对讲话内容进行了全面的解读,并从五个方面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
 
  一是会议非常重要。这次会议是第一次以党中央的名义围绕一门课程召开的重要会议,表明了党中央对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了习总书记对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有新的思考。我们要充分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定位高度,特别是年轻老师站位一定要高;二是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非常重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当今世界正处在百年之未有的大变局之中,思政课教师必须紧紧围绕党的办学方针,为学生奠定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三是在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非常重要。思政课教师一定要把社会发展规律、中国共产党执政规律、中华民族发展规律讲清楚,把历史和人民为什么要选择中国共产党、选择社会主义制度、选择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改革开放讲清楚,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六个方面的要求,不断提升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立德树人本领;四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非常重要。办好思政课,需要与时俱进。习近平总书记就如何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提出了“八个统一”的要求,为我们上好思政课提供了根本遵循;五是加强党的领导非常重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各级党委要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摆上重要议程,抓住制约思政课建设的突出问题,在工作格局、队伍建设、支持保障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
 
  参会教师认真聆听张建国教授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解读。大家认为,讲座既有理论的高度,又融入亲身的体验和感悟,更讲出了会议的重要性、现实性和前瞻性。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教师,要深入学习领会并牢记和遵循“六个要”的要求,树立自信,强化责任,认真落实“八个相统一”,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方法,为国家、社会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努力。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