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期望为中国教育带来创新尝试

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期望为中国教育带来创新尝试

2019-04-06 13:09:13网络资源

  苏世民书院坐落于清华校园的东北角,建筑设计兼具东方神韵与西方风格,在建造之初就彰显了其“立足中国,面向世界”的定位和目标。
 
  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期望为中国教育带来创新
 
  日前,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常务副院长潘庆中做客新华访谈,围绕书院定位、招生标准等话题,与网民进行交流。
 
  苏世民书院初心不改期望为中国教育带来创新尝试
 
  “清华大学已经走过了100多年的风雨历程,在2011年清华百年校庆时大家都在讨论今后一百年,未来清华的发展是什么样子的;过去一百年,清华给中国培养了各行各业的人才,今后要做什么呢?清华大学的几任校领导都在思考。清华提出,要‘更人文、更国际、更创新’,要为世界培养未来全球化的人才。”
 
  作为清华大学新百年发展的重点举措之一,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应运而生,潘庆中介绍说,苏世民书院整合全球一流教育资源,依托清华大学综合实力,积极探索国际人才培养和人文交流新模式。“书院的战略定位就是:立足中国,面向世界,培养未来世界领导者。”
 
  “国际政治经济瞬息万变,越来越多元越复杂。苏世民书院希望能够提供一个互相沟通、互相了解、互相理解的平台,同时也为今后世界的发展提供一个交流的场所。我们通过这个项目,也给中国的教育,特别是大学教育做一些创新的尝试。这三点也是我们创建这个书院的初衷和初心。”
 
  全球选拔青年才俊仅满足于“小富即安”是不合格的
 
  潘庆中表示:“书院的设立初衷是培养了解中国未来的,服务于世界各行各业的领导者。”他介绍说,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面向全球选拔学业优秀、诚实正直、视野开阔、富有责任感和使命感、具备领导潜质的青年人才,到清华大学进行研究生课程学习,以此培养他们具备宽广的国际视野、优秀的综合素质和卓越的领导能力,并希望他们了解中国社会、理解中国文化,有志于为促进人类文明与进步、世界和平与发展贡献聪明才智,为崛起中的中国与变化中的世界作出贡献。书院的学生构成中有20%来自中国。
 
  具备哪些素质的青年才能成为书院期望的入学者?潘庆中介绍了几项硬性标准:1.申请者需拥有学士学位;2.申请者年龄应在18周岁(含)至28周岁(含)之间;3.申请者英语水平符合书院要求。
 
  “此外,我们还要求学生符合三类要求:第一,人品好,诚实、正直,这是最基本的。第二,要有社会责任感。不是小富即安,而是对社会发展具备相应的认识和责任感。第三,希望他的学业是优秀的,是品学兼优的。”

[标签:高考资讯 高考政策 2019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