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安徽高考 > 安徽院校动态 > 淮北师范大学【党代会 · 一线传真】五年和谐奋进 共谱数学科学学院崭新篇章

淮北师范大学【党代会 · 一线传真】五年和谐奋进 共谱数学科学学院崭新篇章

2019-03-28 20:29:19网络资源

  党委指导院团委加强对青年大学生的思想引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新成效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及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加强理论武装,组织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理论联系实践,在学院团委的领导下,各团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结合改革开放40周年、五四青年节等重要节日开展与信仰对话等活动。学院不断创新,积极探索“互联网+理论武装”,通过开设《树莓FM·青课》等网络思政课堂,主动抢占网络育人新阵地。同时,组织团员青年参加“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强化共青团组织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作用,措施得力,成效明显。
 
  指导学院团委相继开展“喜迎十九大·坚定跟党走”等教育实践活动、积极组建十九大精神学生报告团、创建“全国活力团支部”、建设“一学一做”团员先锋岗等系列活动。学院有2人在2018年共青团中央“千校千项”评选中被评为“强国一代新青年”
 
  2人在2017年安徽省十佳大学生评选中被评为“安徽省优秀大学生”、1人荣获“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2人荣获“安徽省大学生年度人物”表彰。
 
  夯实基层党组织工作基础,学院党团组织建设卓有成效
 
  学院党委狠抓党支部建设,落实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学院党委制定了工作方案,开展了对标创争活动,目前我院党委和所有党支部已全部达标。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制定学院“两学一做”学习常态化教育制度化的实施方案;教工党支部按系(部)设立三个党支部,落实了高校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要求,提高了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受到上级党组织的充分肯定。
 
  学院党委把握时代特点,本着“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的理念,狠抓团学工作。学院党委带领全院师生,主动思考、主动作为,以党建促团建,形成党、团合力,多角度、全方面促进学院和谐发展。
 
  近年来,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院团学工作稳扎稳打,不断取得新突破。在团组织建设中,院团委连续四年在全校共青团考评中获评“标兵单位”及“最佳特色项目奖”,基层团支部多次获评“团中央活力团支部”、“淮北市五四红旗团支部”、“校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单位”等荣誉称号。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院实践育人项目,社会实践工作成果丰硕
 
  在校团委和院党委的悉心领导、院团委的具体指导下,数学科学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优异成绩,最终获得国家级重点团队1支,国家级专项团队3支,省级重点团队2支,并自主成立院级重点团队18支。
 
  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协调下,学院积极与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内学办、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驻安徽省工作组、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委党校等有关部门取得联系,积极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与和田市教育局建立“淮北师范大学教育实习基地”、 “淮北师范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与蒙城县委党校建立“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基地”,拓展了“校地合作”的新领域。
 
  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优异成绩。共获得全国“优秀摄影奖”、“优秀视频奖”“匠心传播好作品”等10项团中央表彰,安徽省“优秀团队”、“优秀调研报告”等4项团省委表彰。
 
  学院师资队伍的职称结构和学历结构日趋优化、合理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学院深刻认识到师资队伍建设对于学院发展的重要性,全体教职员工克服教学任务重,师资引进难等问题,着力提升教师队伍中的职称和学历结构。五年来,晋升教授7人,副教授5人;引培北京师范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重点高校博士9人。
 
  学院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显著提升
 
  学院积极开展“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计划”和“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月活动”,通过实施青年教师导师制,定期举办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充分开展系部、课程组教研活动,不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五年来,学院获批2个省级教学团队、1个校级教学团队,3人被评为省级教坛新秀,在各级各类教学竞赛中获奖14项。截止2018年12月,在学校两年一次的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中,数学科学学院共有5人获一等奖、2人获二等奖、4人获三等奖,学院荣获1次优秀组织奖。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