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四川高考 > 四川院校动态 > 西昌学院开展“习总书记来到我们村”感恩教育彝语巡回宣讲活动

西昌学院开展“习总书记来到我们村”感恩教育彝语巡回宣讲活动

2019-03-28 20:10:42网络资源

  2019年3月26日,由中共凉山州委宣传部组织,“习总书记来到我们村”感恩教育彝语巡回宣讲活动在西昌学院北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开展。讲师团由中共凉山州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长猛、中共凉山州委宣传部副部长、讲师团团长张晓文、中共昭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敏、州委讲师团专家库成员勒尔吉哈、 喻劲波、中共昭觉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委外宣办主任阿克鸠射、省综合帮扶工作队员、昭觉县解放乡火普村驻村工作人员李伟东组成。西昌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徐静、党委宣传部部长张炜、团委副书记尹福强、团委副书记胡建春、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波等出席了此次活动。西昌学院800余名师生与讲师团一起分享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西昌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张炜同志主持活动。
 
  徐静副院长对中共凉山州委宣传部讲师团一行来西昌学院开展“习总书记来到我们村”感恩教育彝语巡回宣讲活动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凉山州委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她讲到,自2018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的一年来,我们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中央脱贫攻坚重大战略部署和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创新之策、务实之举,为助推凉山脱贫攻坚注入新活力、激发新动能、实现新突破。
 
  她强调,脱贫攻坚承载着民族的梦想,凝结着共产党人的心血,饱含着崇高的使命。在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西昌学院依然会主动担当、展现风采,奋力推动凉山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出新成果。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凉山州委、州政府,协作共进,发挥优势,积极为脱贫攻坚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
 
  昭觉县三岔河乡三河村村民吉好也求、热烈日以分别以《向总书记报告:我们家跨过贫困线了》、《感恩总书记 情满三河村》为题作主题宣讲。他们以亲历者的身份,深情回顾了习总书记到三河村的情景以及当时激动和兴奋的心情,并把这份惊喜和兴奋都化为了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向大家亮出自己的脱贫成绩单。
 
  省综合帮扶工作队员、昭觉县解放乡火普村驻村工作人员李伟东作《牢记嘱托 奋斗谱华章》主题宣讲。他分享了自身的帮扶工作经历,打赢脱贫攻坚战一定要下定决心。
 
  昭觉县解放乡火普村支部书记吉色次哈以《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为题作主题宣讲。他深知奋斗才能幸福,奋斗才有未来,他将坚持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实现2020全面脱贫。
 
  凉山州委讲师团专家库成员勒尔吉哈作《跟党走——用勤劳书写美好生活》主题宣讲。他对去年习总书记的到访表示难忘又感动,他的内心温暖无比。习主席对村民的关切问候还历历在目,对村民讲的话点燃了千千万万彝族儿女脱贫攻坚的热情,是习总书记照亮了凉山脱贫攻坚之路。
 
  昭觉县三岔河乡三河村村民、大学生返乡创业者洛古有格作《一个返乡创业的大学生的梦》主题宣讲。他作为返乡创业年轻党员代表,回乡创业得到了习总书记的肯定,习总书记还为他的合作社发展指点了方向。习总书记的讲话,让他感受到返乡的责任感,他将继续带领乡亲们早日脱贫,奔向小康,实现自己的“致富梦”。
 
  中共昭觉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委外宣办主任阿克鸠射作《悬崖村:总书记牵挂 一年实现“蝶变”》主题宣讲。他介绍说,如今的悬崖村已是生产基地、旅游基地,这一切都源于习总书记心系大凉山,对大凉山的亲切关怀,使悬崖村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州委讲师团专家库成员喻劲波作《向总书记报告》主题宣讲。他介绍了习总书记到凉山一年后的今天,凉山州发生的变化。
 
  活动现场,宣讲团成员真情流露,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鼓舞大家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努力工作、学习,将来更好地建设家乡。他们的报告详实、朴素、感人,把习总书记对凉山的深深牵挂、殷殷关爱和谆谆嘱托传达给现场的每一个人,令在场的听众感动、激动,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凉山州歌舞团、西昌学院艺术学院还表演了以脱贫攻坚为主题的精彩文艺演出。他们用歌、舞传达了一个个真实的彝族同胞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感人故事。节目切中主题,令在场观众动容,引起强烈共鸣。
 
  “听了吉好也求大哥的演讲,他家的脱贫故事特别鼓舞人心,习总书记曾说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作为一名彝族教师,我也是一名追梦人,我希望我的家乡大凉山能早日摆脱贫困奔小康,我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凉山的民族教育努力着、奋斗着。”西昌学院教师姜英说。
 
  西昌学院学生高翔灵听了宣讲后说,“今天能参加这次宣讲活动我感到非常激动。很羡慕村民能在习总书记的鼓励下,在党的关怀下,通过努力,走上脱贫致富之路。作为凉山的一名学生,我要努力学习,今后认真工作。无论从事任何工作,都不会忘记党对凉山人民的恩情,为建设家乡贡献力量”。
 
  “习总书记来到我们村” (总书记新年贺词)感恩教育彝语巡回宣讲活动的目的是希望凉山人民不忘初心,牢记嘱托,把握发展大势,抓住千载良机,以优异成绩喜迎祖国七十年华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州委宣传部工作人员陈兴鹏、马敏杰、昭觉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色阿呷莫,以及西昌学院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总支书记或副书记。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