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云南高考 > 云南院校动态 > 曲靖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

曲靖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

2019-03-28 20:05:27网络资源

  3月27日,曲靖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李永勤主持并讲话。
 
  李永勤在讲话中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教师的关键作用,明确提出了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大要求,为学校推进思政课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他要求,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切实提高对思政课重要性的认识,明确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基本要求,发扬成绩,找出差距,结合实际,深入扎实推进学校思政课建设;要进一步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学校要把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纳入师资队伍建设总体规划,思政课教师要切实按“六个要”的要求,在“拔节孕穗期”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学生真心喜欢、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好老师;要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推动思政课取得新成效,既要发挥思政课的主渠道作用,又要整合其他各类课程资源,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心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全校各部门、各学院要通力合作,党政工团要齐抓共管,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应有贡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陆选荣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说,习近平总书记3月18日在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刻阐明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地位,深刻阐明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总体要求,深刻阐明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重大原则,为学校在新时代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按照思政课教师“六个要”和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八个相统一”的要求,切实抓紧抓好学校思政课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丁晓东、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瑞阳、马克思学院教师代表杨天虎和学生代表李如洲,分别围绕如何加强学校思政课建设、如何发挥辅导员在思政工作中的作用、如何当好思政课教师及学生心目中的思政课等方面,结合学校实际作了交流发言。他们在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对教师上好思政课提出了明确要求,也为学校抓好思政课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充分体现了对思政课教师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作为思政课教师,尤其深感责任重大、任重道远,一定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用心用情用力上好思政课,为培养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校党委委员、校领导,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科技处、团委、工会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代表共60余人参加学习。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