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重庆高考 > 重庆院校动态 > 长江师范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2019年第3次学习会

长江师范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2019年第3次学习会

2019-03-28 19:54:16网络资源

  3月27日下午,长江师范学院在致远楼323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2019年第3次学习会,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部门、人文社科学术机构、学报编辑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部分思政理论课专职教师出席会议。
 
  全体参会人员认真观看《习近平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视频新闻。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谭晓玲博士作题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课教师的使命与责任》的主题发言,她从“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剖析一线思政课教师应如何践行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关工委王骁勇同志以《运用物理学资源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为题发言,他结合30多年的教学经验,分享了如何挖掘物理学中的知识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明永同志以《深刻理解讲话的针对性,澄清若干认识误区》为主题进行发言。宣传部部长盛全生同志以《深刻领悟讲话的逻辑起点,高度自觉履行“育新人”的使命任务》为题发言,他认为,当前学校推进思政课建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性问题。
 
  彭寿清书记强调会议是对标中央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行动自觉,是落实教育部党组关于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更是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加快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迫切要求。他对四位同志的发言进行总结,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提出意见: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思政课的重要地位。充分认识到思政课地位特殊、思政课地位特高、思政课任务特重。二是增强忧患意识,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师育人本领。思政课教师要领会、践行习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做到真懂、真信、真用,号准学生思想脉搏“精准滴灌”,引导学生扣好第一粒扣子,滋养学生成长成熟。三是聚焦使命担当,切实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建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强思政课课堂,提高课堂“抬头率”,让学生真正爱听、想听思政课。四是强化组织领导,扎实做好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要迅速掀起宣传学习的热潮,做到深入、用心、反复地学习讲话精神;要扎实做好思想政治课的调研,党委行政班子带头深入课堂听课,发现、解决当前思想政治理论课存在的问题;要研究制定好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工作意见。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