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新闻 > 关于清明节的高中作文:清明节来临

关于清明节的高中作文:清明节来临

2019-03-28 16:21:39网络

  在这清明节来临之际,我和家人捧着鲜花,来到了烈士陵园。走到烈士的墓前献上鲜花肃立默哀,表示我们对先烈的无限哀思和怀念的心情,对他们的高尚情操感到无比崇敬。

  接着,我们观赏浮雕。那栩栩如生的画面,战士们脸上显现着和敌人抗争到底的表情,手持钢刀和枪,战士们的英勇,威猛,那势不可挡的动作。可这浮雕可不是单单一个雕塑,而是展现出战士的精神,不怕累不怕苦,为了祖国和人民的利益,和敌人战斗到底,甚至连自己的生命都可以不要,他们的无私奉献使我很感动。

  他们就像烈士陵园里的苍天大树。这一棵棵树象征这边每一位站士,表现了他们一种大无畏,不屈不饶的精神。无论经历多少严寒酷暑,风吹雨打,但还是一动不动的屹立着,没有人能动摇他们坚强的意志。他们是伟大的,令人崇敬的。

  解放战争时期的小烈士宋振中,外号“小萝卜头”。从小跟着母亲在女牢中长大。从五岁起,他就学着自己缝补破衣服了。“小萝卜头”六岁的时候,他的父亲提出让他出去上学,特务们怕暴露他们的罪行,硬是不让,经过多次斗争,才同意由同监狱的政治犯黄显声将军教“小萝卜头”念书。“小萝卜头”学习非常刻苦,记忆力很强,也很懂礼貌,非常尊敬老师。监狱生活使“小萝卜头”懂得了许多道理,特务对共产党人的对待、折磨,共产党员坚贞不屈、英勇斗争的精神都留给他深刻的印象,使他从小就知道恨谁、爱谁。他还经常帮助大人做秘密工作。由于他年龄小,特务们对他的看管不是很严,他就经常在牢房之间传递信息。

  他还帮助大人了解入狱同志的情况,传递东西。在溃逃之前,特务们安排杀害“小萝卜头”和他的父母。残酷的敌人用刺刀杀死了他的父母,又逼向“小萝卜头”。“小萝卜头”喊着:我没有罪,我要出去。灭绝人性的刽子手劈胸就是几刀,把他杀害了。解放后,人民政府追认宋振中和他的父母为革命烈士。

  虽然他们牺牲了,但他们的名字永远留在青史,他们的精神永远激励着后代,不断进取,不怕困难,向着我们的目标勇往直前。这次祭英烈的活动也是给我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现在我们的生活好了,我们要好好学习,不辜负先烈们的的遗志,长大以后为祖国争光。

[标签:高中作文 作文指导]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