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浙江高考 > 浙江院校动态 > 温州大学师生热议浙江省教育大会

温州大学师生热议浙江省教育大会

2019-03-27 20:51:20网络资源


高考

  日前,全省教育大会在杭州召开。温州大学广大师生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多种渠道关注浙江教育话题,聚焦高等教育热点、热议教育大会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省委省政府在新时代召开的首次全省教育大会,是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对2019年全国两会的热切回应,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开启了全省教育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对浙江省的教育具有里程碑意义。大家一致表示,要全面贯彻大会精神,深入践行立德树人,用实际行动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
 
  “高质量师范教育如何办好,热切期盼政府使出两份‘大力’:大力振兴教师教育,加大对师范院校的支持力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孙芙蓉认为,要培养怎么样的师范生,车俊书记讲话做了两个方面的重要引领:第一,要培养师范生树立“双重”意识来全面育人,即落实教育公平和教育质量双重责任,承担育人和育才双重任务,聚焦心灵美和体魄壮双重目标;其二,要培养师范生明晰“五育”关系来育全面发展的人,即把德育放在首要位置,把提升关键能力作为智育重中之重,把体育美育作为刚性需求,把劳动教育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
 
  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叶新东表示,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的基础上,围绕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核心,抓住浙江省率先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历史机遇,充分发挥温大人“敢为人先”的精神,以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的态度,谋划教师教育学院发展的新蓝图。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本,以本科教育为根进一步凸显学院教育教学本色,坚持以科研团队为基础,以跨学科研究为特征重塑学院科研新景象,转型升级实现教院跨越式发展。
 
  溯初学区党委书记何毅认为,建立科学的教育评价体系是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的指挥棒。教育事关个人幸福也关乎国家未来,既要遵循人的成长成才规律,又要适应外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的发展形势,内外部关系的协调是教育的本然状态。当下,社会各界对教育表现出超乎寻常的关注热情,其中既有对“知识改变命运、教育创造未来”的殷切期望,也难免存在“急于求成、急功近利”的过分苛责。全省教育大会提出从教育行政、学校办学、教师职责和学生发展四个层面科学评价教育发展,体现出对学校办学规律的尊重,对人才成长规律的尊重,也为今后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定航指向。落实好科学的教育评价体系,需要社会各界坚定将教育办成千秋伟业的定力,为教育事业营造宽松和谐的办学环境,需要办学者保持“功成不必在我”的心态,更加尊重教育规律,需要广大教育工作者更加自觉地担负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从而更加主动地把“人”的培养放在教书育人最核心的位置。
 
  “会议对我省教育现代化作出新的规划和部署,吹响了新时代浙江教育发展的号角。”数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林爱菊说,作为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人才培养”使命,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主动担当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春风化雨般走进学生生活,润物无声般深入学生内心,给学生心灵种下真善美的种子,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林爱菊说。
 
  “作为一名国际学生教育管理者,要学深悟透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厘清教育国际化与教育现代化、全面提升国际人才培养质量与办好满意教育之间的逻辑关系,聚焦学校创建博士授予单位和省重点高校两大目标,落实学校国际化建设和完善国际教育质量保障机制双重任务,确保教育大会精神指导实际工作、真正落在实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文远认为,浙江省委省政府高规格召开首次全省教育大会,开启了新时代浙江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征程,展现了浙江教育“走在前列、干在实处”的责任担当。大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率先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为目标,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标准,对我省教育现代化建设作了全新规划、全面部署,催人奋进、令人鼓舞。
 
  教师教育学院17级教技专业学生蒋睿燚说,省委书记车俊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率先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会。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树立远大的理想,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在脚踏实地地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提升个人的思想觉悟,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为国家建成学习大国,贡献出属于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王超洁说,作为一名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同时作为一名在农村接受了学前教育的学生,非常真切地希望能在以后的教育大会听到更多有关农村学前教育的工作提案。幼儿学前教育是至关重要的,这个时期是人神经系统的迅速发展关键时期,也是很多品格初形成的最重要的时期,对3-6岁幼儿的学习与发展对其终身的发展起着重大的决定性作用,也是其发展智力,潜力的必要条件,每个孩子都应该拥有一个良好的教育开端,然而学前教育的重要性还是没有普及特别是在农村地区。作为教育本身比较落后的农村,基础教育的建设显得尤为重要,希望这个恶性循环可以早日解决。
 
  小教专业学生付玲珑表示,身为一名小学教育师范生,深刻感受和认识到自己肩上的使命和重任。她认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青年一代应当积极响应新时代教育改革的召唤,打下坚实的专业基础,做有梦想,有激情,博爱雅艺的未来教育者,“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从自身出发,我首先希望自己能够全面发展。其次,我是一名小学全科师范生,我希望自己在未来的课堂中,能够很好地进行学科整合,同时也能较好地将德育、美育、劳动教育等融进自己的课堂,努力使学生获得更为全面的发展,未来能成为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成为国家之桢干,社会之先锋。”付玲珑说。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