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湖南高考 > 湖南院校动态 > 怀化学院党委书记刘望给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怀化学院党委书记刘望给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2019-03-27 20:26:24网络资源

  3月19日晚、3月21日晚,怀化学院党委书记刘望先后在东、西校区为怀化学院第3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上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的党课。
 
  刘望生动阐述了“什么是理想信念” “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 “怎样坚定理想信念”。
 
  刘望指出,理想信念体现着个人的人生观、价值观。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内涵拥有“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共产党”“人民”“道德信念和精神境界”等基本要素。衡量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标准体现在“践行党的宗旨”“具有政治定力”“正确处理吃苦和享乐的关系”“勤勉与廉洁”“勇于担当”“拒绝诱惑”等方面。
 
  理想信念对共产党人具有特殊的政治意义。关乎执政党的生死存亡,是我党解决“四大考验”、“四种危险”等问题的总开关;关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可以将民众团结起来,增强民族凝聚力;关乎党员干部的精神追求,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
 
  刘望指出,坚定理想信念,一要抓好思想道德建设,掌握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二要抓好党性教育,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本色;三要抓好道德建设,彰显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四要强化理想信念的体制机制保障,践行党的宗旨。
 
  就如何做好一名新时代合格党员,刘望提出了四点希望:遵守党章,加强党性修养;坚定信念,加强学习;遵纪守法,廉洁正派;向榜样学习,向群众学习。
 
  刘望要求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政治上要成为表率、在工作中要成为标杆、在生活中要成为榜样。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