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重庆高考 > 重庆院校动态 > 西南大学两名学生获评2018年度“重庆市向上向善好青年”

西南大学两名学生获评2018年度“重庆市向上向善好青年”

2019-03-26 17:45:56网络资源

  近日,共青团重庆市委印发了《关于2018年度“重庆市向上向善好青年”评选结果的通报》,全国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教育学部博士研究生罗士琰同学获评“勤学上进好青年”,地理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马杨获评“诚实守信好青年”。
 
  2018 年度重庆市“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活动由共青团重庆市委主办,在对全市各地、各行业400余份青年申报材料严格审核的基础上,经专家委员会评议,分别按照“创新创业”“勤学上进”“诚实守信”等6个类别,评选出共80名优秀青年。校团委积极遴选并推荐优秀青年参加评选。罗士琰和马杨的入选,将带动广大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的倡导者、践行者,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一流本科教育的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罗士琰,中共党员,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和西南大学教育学部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基础教育测量与评价专业,曾获“第十一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罗士琰带领西南大学“教育测评之家”科技创新团队成功申报成为共青团中央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作为核心成员获重庆市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国家级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次,主持课题4项,主研国家级、省部级课题10余项,发表核心论文10余篇(2篇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参编学术著作5部。
 
  马杨,中共党员,西南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曾获重庆市优秀毕业生、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2016年,马杨进入西南大学精准扶贫与区域发展评估研究中心,他数次作为业务骨干,参与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以及国家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工作。几年来,马杨已深入到四川、重庆、云南、贵州、湖南等上千户农户家中开展评估工作,经实地评估并反馈到地方整改扶贫政策落实的农户达上百户,获得当地干部的广泛认可,也在评估队伍中树立了良好榜样。2018年,在四川开展评估工作过程中,其工作方法和调查方式被《中国扶贫》杂志、中国国际电视台报道。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