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浙江高考 > 浙江院校动态 > 温州大学党委书记谢树华应邀参加省委教育工作座谈会

温州大学党委书记谢树华应邀参加省委教育工作座谈会

2019-03-21 20:55:06网络资源

  3月19日,省委书记车俊在杭主持召开教育工作座谈会。来自全省的大中小学、幼儿园、教育部门等共17名代表参加座谈,分别就深化教育改革、建设高教强省、推进教师教育、加强义务教育、学前教育、职业教育和师生减负等话题进行交流发言。温州大学党委书记谢树华作为地方高校代表应邀参加座谈会。
 
  会上,车俊书记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期望,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排头兵的担当作为推动教育现代化走在前列。
 
  车俊书记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省教育改革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当前教育的地位和作用比以往更加突出,教育的变革比以往更加深刻,人民群众对优质公平教育的期盼也比以往更加强烈。浙江教育要在新时代展现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担当,深化改革、奋楫争先,努力在全省各项事业中率先全面实现现代化,在全国各省区中率先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加快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模式。要树立教育生态理念,下大力气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全面落实中小学生“减负三十条”,使教育回归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初心使命。要坚定教育改革大方向不动摇,完善教育改革不停步,保障教育改革不懈怠,确保教育更加公平、更有效率。要下功夫解决教育发展短板,加快走出一条浙江特色高等教育强省之路,统筹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和职业教育融通发展。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进一步提高教师待遇和职业荣誉感,努力打造一支与教育现代化相适应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谢树华以“加快地方高等教育发展、助推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为主题进行了发言。他指出,现代城市的发展离不开高校的支撑,就一个地方城市而言,拥有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的高等教育资源尤为重要,建议省委省政府在推进高等教育强省战略过程中,要更加重视地方高等教育的发展,加强省级层面的统筹规划,优化高校区域布局、学科结构和专业设置。目前,温州高等教育正面临着“扩大规模”和“提高质量”的双重压力,希望我省高等教育资源要更多地向“既是都市区中心城市,又是高等教育资源比较匮乏”的温州市倾斜,在整体布局,以及招生指标、平台建设、项目评审、评优评先等方面给予温州市更大的支持。他指出,温州大学是浙南闽北赣东唯一的综合性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学科门类齐全、精英人才荟萃,作为教学研究型大学,温州大学的综合实力已基本达到省重点建设高校水平,希望省委省政府能够考虑以“省市共建”的方式将温州大学纳入省重点建设高校行列。温州大学也一定不负期望,将努力加快推进内涵式发展,为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贡献更多的温大智慧和更强的温大力量。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