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大学排名 > 校友会大学排名 > 校友会2019中国各地区大学综合竞争力排名,京苏沪前三

校友会2019中国各地区大学综合竞争力排名,京苏沪前三

2019-05-09 10:55:16中国高校之窗

  中国哪些地区的高等教育综合实力最强、高校最具竞争力?哪些地区跻身2019中国大学排名100强和中国一流大学的高校数量最多?

  2019年3月,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Cuaa.Net)编著的《2019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校友会版)》由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报告全面收录2019年中国本科高校的综合实力排名、本科专业排名、各省市区大学及专业排名等系列排名,旨在为2019年全国高考考生填报志愿提供权威指南。报告显示,在最新校友会2019中国各地区大学综合竞争力排行榜中,北京市高校的综合实力最强,雄居全国各地区首位;江苏第2,上海第3,湖北第4,广东第5。北京、江苏和上海拥有的全国百强高校数量最多,贵州新疆等地区无高校跻身全国100强。北京、上海、浙江、湖南和安徽等5省区8所高校荣膺2019中国八星级大学(8★),率先跻身世界一流大学行列。

  在最新校友会2019中国各区域大学排名中,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吉林大学、中山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分列2019中国华北、华东、东北、华南、西北、华中和西南地区大学排名冠军,堪称2019年中国各区域最好大学。武昌首义学院、山东英才学院、西安欧亚学院、三亚学院、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北京城市学院、四川传媒学院分列2019中国华中、华东、西北、华南、东北、华北和西南地区民办大学排名榜首。吉林大学珠海学院、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长春理工大学光电信息学院、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分列2019中国华南、西南、华中、华北、华东、东北和西北地区独立学院排名第一。

  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是目前中国最具影响力、权威性和公信力的大学排行榜之一,1989年发布中国第1个综合大学排行榜,是与国家“双一流”建设方案及遴选标准、教育部学科评估体系吻合度最高的第三方大学评价领先品牌,至今已连续17年发布中国大学排名。在2019中国大学排名1200强中,北京大学连续12年蝉联中国第一,清华大学第2,中国科学院大学第3,复旦大学第4,中国人民大学和浙江大学并列第5。吉林大学珠海学院、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和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名列2019中国独立学院排名前3强,武昌首义学院、文华学院和山东英才学院位居2019中国民办大学排名前3甲;全国17所双一流高校跌出150强,15所非双一流大学跻身全国百强。

  最新2019中国各地区大学综合竞争力排行,北京江苏上海位居前三甲

  高等教育发展水平是衡量一个地区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核心标志,高校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是体现其经济、科技、教育、文化、社会和人才等核心竞争力、影响力的重要标志。校友会2019中国各地区大学综合竞争力排行榜与2019中国大学排名采用相同的评价指标体系,采用了教育教学质量、高层次人才、学科专业、高端科研成果、科研项目、科研基地、办学层次、社会声誉和国际影响等9大核心评价指标,涵盖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等核心职能的300多项4级评价指标,是目前中国大学评价指标数量最多、最为系统全面的大学排名体系,基本覆盖国内外其他中国大学排名的高端质量指标,没有采用毕业生人数、毕业生就业率和SCI论文数等低端数量指标。

  报告显示,北京市高等教育的综合竞争力得分为100分,高校的办学实力最强、办学水平最高,雄居校友会2019中国各地区大学综合竞争力排行榜榜首,共有19所高校跻身2019年全国百强高校,35所高校荣膺2019中国八星级大学(8★)、七星级大学(7★)、六星级大学(6★)和五星级大学(5★),入选2019中国一流大学名单;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等荣膺2019中国八星级大学(8★),跻身世界一流大学行列,代表着北京市高等教育的最高水平。

  值得关注的是,2017月9月,教育部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名单,全国共有140所高校入选。北京市有34所入选,8所为世界一流大学A类建设高校,26所为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入选高校数量雄踞全国各地区首位,在全国各地区占据绝对领先优势。

  江苏44.72分,位列全国第2,有12所全国百强高校,12所高校跻身中国一流大学行列,南京大学是2019年江苏省最好大学。上海40.75分,居第3,有9所全国百强高校,14所高校入选中国一流大学名单,复旦大学是2019上海市最好大学。湖北32.43分,列第4,有7所全国百强高校,9所高校入选中国一流大学行列,武汉大学是2019湖北省最好大学;广东29.17分,居第5,有6所全国百强高校,7所高校跻身中国一流大学行列,中山大学是2019广东省最好大学。

  陕西25.66分,列第6,有7所全国百强高校,8所高校跻身中国一流大学行列,西安交通大学是2019陕西省最好大学;山东23.67分,居第7,有4所全国百强高校,3所高校跻身中国一流大学行列,山东大学是2019山东省最好大学;浙江23.66分,列第8,有5所全国百强高校,3所高校跻身中国一流大学行列,浙江大学是2019浙江省最好大学;辽宁22.17分,居第9,有2所全国百强高校,4所高校跻身中国一流大学行列,东北大学是2019辽宁省最好大学;四川20.27分,列第10,有4所全国百强高校,4所高校跻身中国一流大学行列,四川大学是2019四川省最好大学。

  相关推荐:校友会2019中国各地区大学综合竞争力排行榜

  最新发布2019中国各区域大学、民办大学和独立学院排名

  谁是2019中国各区域的最好大学?报告显示,在校友会2019中国各区域大学排名中,北京大学、北京城市学院和燕山大学里仁学院雄居2019中国华北地区大学、民办大学和独立学院排名第一。吉林大学、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和长春理工大学光电信息学院分居2019中国东北地区大学、民办大学和独立学院排名榜首。

  复旦大学、山东英才学院、西交利物浦大学和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名列2019中国华东地区大学、民办大学、合作办学大学和独立学院排名首位。中山大学、三亚学院、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和吉林大学珠海学院位列2019中国华南地区大学、民办大学、合作办学大学和独立学院排名冠军。

  武汉大学、武昌首义学院和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位居2019中国华中地区大学、民办大学和独立学院排名第一。西安交通大学、西安欧亚学院和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名列2019中国西北地区大学、民办大学和独立学院排名冠军。四川大学、四川传媒学院和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位居2019中国西南地区大学、民办大学和独立学院排名冠军。

  相关推荐:

  校友会2019中国华北地区大学排名前10强

  校友会2019中国东北地区大学排名前10强

  校友会2019中国华东地区大学排名前10强

  校友会2019中国华南地区大学排名前10强

  校友会2019中国华中地区大学排名前10强

  校友会2019中国西北地区大学排名前10强

  校友会2019中国西南地区大学排名前10强

[标签:高校排名 大学排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