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云南高考 > 云南院校动态 > 中国法学会重点课题“西部生态文明建设的法治保障研究”调研座谈会在西南林业大学举行

中国法学会重点课题“西部生态文明建设的法治保障研究”调研座谈会在西南林业大学举行

2019-03-18 20:15:30网络资源

  3月14日,中国法学会重点课题“西部生态文明建设的法治保障研究”调研座谈会在西南林业大学举行。云南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法工委主任和正兴,云南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刘惠民,云南省法学会常务副会长赵祖莹,省人大常委会巡视员向明,原省政府法制办巡视员黄旻,省人大常委会副巡视员买玉荣等领导专家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刘沧山主持。
 
  座谈会伊始,赵祖莹介绍了调研组成员、此次调研的要求和任务。他介绍了“西部生态文明建设的法治保障研究”这一课题的由来以及省法学会所做的前期准备工作。他指出,这一课题是中国法学会的重点课题,在把云南建设成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背景下,课题组要按时完成课题的各项研究工作,希望西南林业大学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省法学会的工作,共同把课题研究做好,为云南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云南省法学会将全力支持课题组的工作,希望课题组能够按照方案进度进行研究,早日取得优秀的研究成果。
 
  刘沧山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上级有关部门和各级领导长期以来对西南林业大学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今天的调研座谈会将听取有关同志对省生态法学研究会工作开展情况及“西部生态文明建设的法制保障研究”课题进展情况的汇报,这是对我们相关工作的一次检阅,也是对西南林业大学各项工作的有力促进。衷心希望借这次调研座谈会,把上级有关部门、有关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留在西南林业大学,请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对课题的研究和生态法学研究会的工作多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进一步做好保障工作,确保课题按照既定的目标和要求顺利完成。
 
  云南省法学会生态法学研究会秘书长郭正春汇报了研究会的工作开展情况及今年的工作计划。“西部生态文明建设的法治保障研究”课题主持人西南林业大学文法学院杨爱华教授从题目研究、研究内容、体系框架、重点难点、研究进度、最终成果、经费预算等方面汇报了课题研究的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参加调研的领导专家还对课题研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惠民自法学会生态法学研究会成立以来一直对研究会的工作给予关心支持。他强调,森林是陆地生态的主体,因此做好林业保护工作至关重要。云南要建设成为生态文明排头兵需要在森林覆盖率、湿地面积、保护区面积等综合指标上逐步提高到全国前列。希望“西部生态文明建设的法制保障研究”课题组能在这些方面为云南的发展提供具有参考的意见和建议。
 
  和正兴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的生态文明建设给予厚望和高度关注,今年省委省政府明确提出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提出的三个定位形成法律体系,省人大立法计划中的重中之重就是《云南省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出台。我省必须在突出地方特色、全面推动地方立法针对性和有效性上下功夫。省法学会生态法学研究会此次的课题成果正好能够应用到《条例》的立法工作中。希望课题组在研究中能够找准《条例》立法的支撑点和“排头兵”的定位,加强研究成果宏观性、原则性、和可操作性,为制定《条例》作出积极贡献。
 
  参加此次座谈会的还有省人大环资工委、省生态环境保护厅、省林草局、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司法厅、法制日报社云南记者站的领导专家,西南林业大学党校办、党委宣传部、社会科学管理办公室、绿色发展研究院、文法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亦参加会议。(通讯员::袁梓玥)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