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辽宁高考 > 辽宁院校动态 > 大连海洋大学职能部门领导开学第一周深入课堂听课

大连海洋大学职能部门领导开学第一周深入课堂听课

2019-03-18 20:14:46网络资源

  为巩固审核评估评建成果、深入推进审核评估整改落实,推动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迅速步入正轨,根据《大连海洋大学听课工作管理办法》文件精神,大连海洋大学在本学期期初教学检查期间组织开展了课堂集中听课活动。
 
  开学第一天起,学校办公室、组织人事部、宣传部、教务处、科技处、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校团委、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中心等有关职能部门领导纷纷走进课堂,深入教学第一线进行听课,人均听课2.6次。
 
  听课领导分赴黄、渤海校区,根据自身职能分别从教学秩序、教学保障、学风教风、教学内容、教学效果等不同角度对新学期学校教学开展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及时掌握教师授课、学生听课、教学设施、教学质量等方面的第一手情况,并就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措施进行解决。
 
  职能部门领导总体认为,开学以来,学校教学运行秩序稳定,绝大部分教师课前准备充分,能够提前到达教室,教学文件齐全,精神状态饱满,教学内容充实,行为规范、授课认真。多数教师能够有意识的走到学生中间,并主动开展师生互动、生生互动,教学效果有所改进;学生能够按时返校,做好课前准备,出勤率高,学习积极性高,精神面貌良好,课堂秩序较好。
 
  针对下一步如何稳定教学秩序、活跃课堂教学气氛、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方面,职能部门领导提出了很多意见建议。领导们表示,广大教师还要继续转变教学观念,真正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增强讲课激情,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主动性,加强课堂教学秩序管理。学生们还要严格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听课,积极与授课教师互动,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师生们共同努力,打造优质高效课堂,不断提高全校教学质量。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