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辽宁高考 > 辽宁院校动态 > 沈阳药科大学三项科研成果喜获2018年度辽宁省科学技术奖

沈阳药科大学三项科研成果喜获2018年度辽宁省科学技术奖

2019-03-15 17:53:17网络资源

  近日,辽宁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沈阳召开。沈阳药科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分别获得二等奖2项和三等奖1项。其中,药学院王思玲教授主持的“纳米‘逆晶载药’骨架技术用于难溶性药物给药系统的设计与评价”项目获得自然科学二等奖,中药学院路金才教授主持的“中药材干燥与质量控制关键技术及成果产业化”项目获得科技进步二等奖,药学院乔明曦教授主持的“中药提取物固态化流动与制剂连续化生产技术应用”项目获得科技进步三等奖。
 
  “纳米‘逆晶载药’骨架技术用于难溶性药物给药系统的设计与评价”项目围绕着难溶性药物的口服生物利用度低与注射给药靶向效率差这一科学难题,对难溶性药物给药系统进行了深入系统的研究,并已取得重要的科学发现与开拓创新性成果。8篇代表性论文的总IF为56.716,SCI他引554次,单篇最高引183次,其中有2篇入选ESI前1%高被引论文, 同时被Web of Science评为高被引论文;相关成果被Chem Rev(IF= 47.928)和Chem Soc Rev (IF=38.618) 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评论和重点介绍。
 
  “中药材干燥与质量控制关键技术及成果产业化”项目不但从理论角度阐释了中药材和饮片生产过程中干燥温度和生产流程质量控制对药材质量和药效的影响,并通过技术创新,解决了长期以来中药材和饮片由于缺乏科学指导、粗放型生产导致质量不稳定甚至不合格的难题,为“中药质量稳定性和品质提升”这一中药共性问题提供了新方法和策略。项目中所采用的中药材干燥与质量控制关键技术方法先进,技术水准达到国内一流,相关技术和方案被推广应用至柴胡、红花等药材的饮片加工及相关大品种生产,取得显著经济和社会效益。
 
  “中药提取物固态化流动与制剂连续化生产技术应用”项目创新性地将定向粉碎技术与粉体表面修饰技术联用,用于提高中草药提取物粉体的流动性,从而替代原有固体制剂生产过程中使用的湿法制粒技术。上述新技术为中草药产品的制剂技术和生产过程的标准化突破了一个关键技术瓶颈,为固体制剂产品的生产连续化、过程标准化和产品国际化奠定了技术基础。
 
  辽宁省科学技术奖包括科技功勋奖、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和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标签:高考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