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语文复习方法 > 在高考时,语文和数学哪个成绩好更占优势?

在高考时,语文和数学哪个成绩好更占优势?

2019-03-15 14:36:23学科网

  在以前的考试里,数学和语文的分值是一样的,都是150分。老师也经常告诉我们,大家要努力,高考差一分就会甩开一千人。我们也感到了一分的重要性。但是事情往往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好。

  在学习中,那种全能的学霸毕竟是少数,大多数都是普通的参赛选手。都是要通过自己努力去考出理想的成绩。有的人记忆力比较好,所以语文就学的比较好。有人逻辑思维不错,数学成绩就相对高一些。这样的情况,都会导致很多同学出现了偏科的现象。

  在复习的时候,很多孩子都希望把时间利用的很好,所以大多数人都会选择把时间花费在自己擅长的科目上。其实这样没有对与错,对于学生自己来说,这样能学到更多的东西。学起来更有劲。但是对于考试来说,这样的做法是不可取的。

  在复习的时候,自己擅长的科目一般提分幅度不会很大。因为从140-150这个区间,就算你把所有精力都用上,也只有10分的提升空间。如果你其他科目只有100分,想要提升到150分,那就是50分的空间。还是相对容易很多。所以在复习的时候还是要均衡一下时间,把更多的时间用在弱势科目上。

  语文的学习,主要是背诵的居多,只要你肯下功夫,基本都是有成效的。在考试的时候都不会太差。数学就不一样了,如果不懂得学习方法,不懂得逻辑思维,就算付出很多努力,成绩不一定有多高。所以,学语文靠努力,学数学靠方法。

  总有那么一些人,总是很轻松的把数学学好,然而大部分人还是要自己探索,自己努力才能考出理想的成绩。如果能够培养学习数学的兴趣,那么也会因此取得不错的成绩,兴趣比天赋更有优势,因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不管是中考还是高考,做到不抛弃不放弃是很有必要的。尤其是一些弱势科目。要均衡发展才是学习的最佳策略。很多时候,那些每科都不错,但都不突出的同学往往成为了高考中的黑马。这些同学不骄不躁,平均分很高,最终都考入了理想的学府。

  数学和语文在高考中同等重要,如果非要分一个高低,那么只能说,数学会相对更重要。因为大多数的学生都是偏数学。能把数学学好的同学,语文一般不会太差,语文还是靠平时的阅读和积累。虽然说得语文者得天下,但是学好数理化,走遍全天下的名言也一直没有变。

[标签:语文作文 高考语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